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将于9月16日开幕

2016-09-10 15:14: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山东省梁山县盛大举办,文化节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本届水浒文化节以“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为主题,期间主要活动包括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开幕式暨“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大型文艺晚会、《武行风云》国际拳王争霸赛、“未来景区的建设”主题讲座、“水浒书会”民俗曲艺汇演、“穿越宋朝 回味水浒”民俗美食汇、梁山忠义文化书画展、宋朝婚礼秀、好汉菊花会等八大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按照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企业承办,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立足当地文化资源,节俭办节的原则。充分发挥优秀节会品牌和地域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掘和弘扬水浒大义文化、民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品不断创新,强化“忠义梁山”的主题形象定位和“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核心地位,精心组织,把本届水浒文化节办成一次旅游盛会,为推动梁山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