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 弘师道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

2019-11-0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影 李文振 申圣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影 通讯员 李文振 申圣涵)讲好师德故事,感悟师道精神,10月30日晚,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曲阜师范大学杏坛讲堂举行。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本次讲坛在曲园学子庄严朗诵《师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着视频短片播放出嘉宾们的风采与事迹,曲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侯元同、高歌、费发洲、孙金玲、张英杰五位老师,一同走上讲台与现场近千名曲园师生分享了各自的育人故事与为师感悟,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从潜心科研、热心从教、以德施教、以文化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中,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还通过登台献花、现场发言、视频连线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活动最后,伴随着校歌《犁牛之子歌》的优美旋律,五位老师分别总结了自己的从教寄语,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曲园师德讲坛”作为曲阜师范大学打造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五年来共介绍展示了23名师德楷模,已经成为师德教育的特色品牌,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