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鲁城街道提升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水平推进创城工作

2020-04-22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志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磊 志超)曲阜市鲁城街道积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立足街道实际、对照创城标准,精准发力、点面结合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提升,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针对垃圾箱破旧、箱体损坏等问题,曲阜市鲁城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的垃圾箱进行了统一维修和喷漆复新,已完成垃圾箱修理500多个,进一步提升辖区基础设施水平。按照全域覆盖标准,鲁城街道每天出动2台清扫洒水车,对26个社区的主要街巷进行全面清扫和洒水作业,积极做好地面扬尘处理,确保辖区主要道路无尘清洁。进一步充实社区环境卫生整治队伍,街道每天安排社区保洁员对430多条街巷进行路面、绿化带、沿街墙面清扫。26个社区与清运公司全面签订垃圾清运合同,实现了垃圾清理入箱入池、日产日清。

  街道还充分结合“文明卫生社区”、“星级卫生文明示范户”评选等活动,大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和法规,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定点投放、分类处理、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