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大成社区开展“拉呱说事、说事必回”活动

2020-06-10 17:3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张磊 志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张磊 志超 济宁报道

  6月5日上午,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险锋到鲁城街道大成社区开展居民“民意‘5’来听”“拉呱说事、说事必回”活动,曲阜市鲁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令强,党工委副书记张文波,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及社区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围绕建婚姻家庭和亲子教育服务站、早期亲子教育、老旧小区积水、自来水水压低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等民生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朱险峰边听边记,并与发言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能解决的当场指出解决办法,不能直接解决的将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

  朱险锋指出,要切实开展好“民意‘5’来听行动”,充分发挥“拉呱说事、说事必回”制度作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与治理的平台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让干部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全面掌握民声民意,传递党和政府声音。要在问题的督办和流程上下功夫,办理情况要请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评价,以百姓满意不满意为重要标准。街道和社区要认真梳理问题建议,及时跟踪办理过程,充分发挥好协调好各方力量做好问题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