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微心愿同心惠民”党建工程

2022-05-16 13: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邹灵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通讯员 邹灵 济宁报道

  5月16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以网格治理为载体,创新开展“微心愿同心惠民”党建工程,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红色力量共筑基层治理“同心圆”,实现社区治理的转变。

  关帝庙社区借助网格化管理优势,推出“微心愿”平台,采取“线上微心愿群+线下微心愿树+党小组听取民意”的形式,收集来自百姓心中的声音,征集“微心愿”。其中,关帝庙社区党支部牵头建立微信群,邀请居民进群留言;在小区内建立“微心愿”留言树,将居民的需求粘贴在“心愿树”上;党小组成员以及网格员听取百姓心声收集民意,动员在职党员、居民党员认领“微心愿”。

  另外,为强化社会治理“毛细血管”作用,让每一个“神经元”发挥力量,关帝庙社区制定“网格服务”机制,把党建引领与精准精细推进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将制度创新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畅通服务便民惠企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关帝庙社区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服务阵地,建立党员“爱心驿站”,成立党员爱心服务队,从衣食住行出发,着力解决居民生活中“急难愁盼”,用汗水换取群众满意的笑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