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第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大会召开

2019-07-25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剑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剑 记者 王泽众)7月25日,泗水县召开了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季度攻坚大会,此次会议是在泗水县污染防治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泗水县委常委、泗水县政府副县长陈兴成出席会议,泗水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泗水县委常委、泗水县政府副县长陈兴成在会上指出,要求泗水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第三季度生态环境质量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正当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攻坚行动落实到位。坚持齐抓共管,扎实开展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属地责任,谁分管的工作谁负责、谁承担的任务谁负责。针对承担大气污染整治任务的15个牵头部门,13个责任镇街、开发区和相关单位和同志要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把矿山修复工程扬尘治理、建筑扬尘整治、道路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整治、重点排污企业监管等方面作为重要突破口,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水务部门抓好“河长制”方案的各项任务落实,生态环境部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及时、主动研判形势、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倒逼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督导考核问责,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转变环保执法方式,前移执法关口,预防区域性、行业性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发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发现的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纪检、督考等部门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单位,及时提醒、跟踪督办,督办后仍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开展好第三季度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泗水县委常委、泗水县政府副县长陈兴成说,泗水县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决战决胜、务求成功的坚强意志,全力全速做好工作,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