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非煤矿山整治动真格 有重大事故隐患一律停产停业

2019-08-14 09:01: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13日,泗水县应急管理局发布通知,将全面排查整治非煤矿山企业事故隐患,对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自查自纠不落实、“三项岗位人员”未持证上岗的,一律责令整改直至停产整改。

  整治重点内容包括:是否按设计方案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台阶高度、边坡角度是否符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要求;采场工作帮是否按规定定期检查,是否对露天边坡稳定性进行定期监测;排土场的排土工艺、顺序、阶段高度、总堆置高度、安全平台宽度、总边坡角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并按照设计进行排土作业;截洪、防洪和排水设施及防止泥石流措施是否落实;边坡高度200米以上的露天矿山高陡边坡、堆置高度200米以上的排土场,是否进行在线监测并定期进行稳定性专项分析。

  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依法对企业和责任人顶格处罚;对未建或委托第三方包办双重预防体系或者运行与现场脱节的,一律停产停业,推倒重建;对重大事故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坚决关闭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