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农机中心举行植保无人机技能展示选拔赛

2019-08-2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郑庆生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8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庆生 记者 王泽众)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泗水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8月21日,泗水县农机中心举行全国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展示活动泗水县选拔赛。济宁市农机中心调研员李杰、科长高加元,泗水县农机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各镇街农机管理人员以及七大植保中心、农机专业合作社飞手、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精准施药、药量控制、操作水平等科目。由裁判按操作考核计分。比赛中,选手们按抽签顺序逐个操作,无人植保飞机在机手的操控下平稳上升,在空中悬停后做着前进、后退、上升、转弯、掉头等一系列动作,喷药杆上的喷头则持续向所到之处均匀地喷洒药水。先进植保机型优越性能和选手高超技术引得现场观众纷纷点赞。不少农户被这些先进植保机型所展示的优越性能深深吸引,纷纷上前咨询相关情况。

  比赛结束后,济宁市农机中心调研员李杰同泗水县“七大植保中心”负责人与比赛学员交谈,详细询问了泗水县无人机植保作业情况和无人机操作方面的问题,希望学员们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学习无人机理论知识,努力提升无人植保飞机操作技能,争取代表济宁市参加全国比赛,为济宁市争光添彩。

  泗水县近年将无人植保作为重点推广机具和新技术,多次组织无人植保机培训和现场演示,尤其是今年以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为契机,专项补助建设植保中心7处,泗水县无人植保机发展迅速,已购买和投入使用80余台,无人植保取得实质性突破。通过此次比赛活动,提高了操作技术,推进无人植保飞机在泗水县的推广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