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中区

东门大街小学多举措促"廉洁教育讲堂"建设

2013-11-05 18:32 作者:潘文杰 刘尚忠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济宁东门大街小学认真开展“廉洁教育讲堂”建设工作,更好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和教化作用。

大众网济宁115日讯(见习记者 潘文杰 通讯员 刘尚忠)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济宁东门大街小学认真开展“廉洁教育讲堂”建设工作,更好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和教化作用。

该校成立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廉洁教育讲堂”组织机构,将“廉洁教育讲堂”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廉洁教育讲堂”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同时,成立专兼职结合的宣讲队伍,明确宣讲员及职责,宣讲时挂牌上岗,制定了“廉洁教育讲堂”工作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组织干部教师结合自己的真实体验和所感所想,讲述发生在自己周围的廉洁事例和廉洁典型,定期对宣讲员进行培训,提高宣讲人员素质,提升宣讲能力,确保“廉洁教育讲堂”活动高水平、高标准的开展。

该校通过建设教育阵地,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以整合和新建相结合方式,综合利用党员活动室、青莲讲堂等固定场所,开设专门的“廉洁教育讲堂”。并制定明细计划,规范活动流程内容。每次开展“廉洁教育教堂”活动前,都会制定详细计划,严格按照具体计划开展活动,对每次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专人,做好活动记录和资料整理,建立一套图文音像可查、可循的廉洁教育工作台帐。

此外,该校通过廉政讲堂,改校建立健全了经常性、日常化的教育机制,形成了廉政教育的规范流程,搭建了实施党风廉政教育的有效平台,让党员教师在深切感受到廉政教育重要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勤政廉政、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