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非法小餐桌藏身居民楼中 卫生状况堪忧

2013-10-24 09:48 作者:路帅 朱珊珊 来源:齐鲁晚报
23日上午,市民拨打市长公开电话,举报在高新区绿色家园内,学生小餐桌藏身于居民楼中,不仅没有任何证件,而且卫生状况较差。当日中午,记者进入小餐桌暗访,情况基本属实。下午,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其突击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齐鲁晚报济宁讯 23日上午,市民拨打市长公开电话,举报在高新区绿色家园内,学生小餐桌藏身于居民楼中,不仅没有任何证件,而且卫生状况较差。当日中午,记者进入小餐桌暗访,情况基本属实。下午,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其突击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23日中午,记者来到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学,两处学生小餐桌就藏身于学校大门对面的居民楼里,极其隐蔽难找。在一居民家门口,只张贴着一张小餐桌海报,里面传来阵阵儿童的吵闹声。记者假借为孩子办理手续为由进入居民家中,房间为三室一厅结构,大约有40多名学生。除客厅外,卧室里也摆上了桌椅,几名老师正在给孩子上辅导课。厨房里灶台正在煮饭,洗漱盆里放满了学生餐具,在客厅一角放置了消毒柜。
  “学生一月交280元,包中饭、晚饭,我们还有老师辅导功课。”老板崔女士介绍,目前有40多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就餐。当记者询问饭菜质量时,崔女士回答说菜品每日一换,都是由自己母亲烧菜做饭。
  另一处学生小餐桌隐蔽的更深,在居民楼四楼,周边没有任何宣传标识。记者以同样理由进入该场所,此时里面工作人员正组织学生去上课,学生已经排起了长队。老板董女士介绍,一月交260元,包吃饭和辅导。当记者询问该场所是否有备案时,董女士称亲戚已经帮其办理完毕。
  当日下午15时许,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工作人员对两处场所突击检查。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直接进入小餐桌场所,对厨房餐饮设施、室内卫生等进行认真检查。“这都是家庭式小餐桌,厨房里只有灶台,没有专用的荤素洗菜池、保洁设备,其中一家也未配备消毒柜,生熟也没有做到分离。”稽查支队大队长马龙江介绍,两家小餐桌工作人员都没有办理健康证,厨房也不符合小餐桌规定。
  检查结束,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小餐桌7至10日内限期整改。“先到食药监部门申请备案,工作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查体,厨房也须按照规定改造,并配备工作服。”马龙江将所有程序一一告知两家小餐桌的负责人。
  记者 路帅 通讯员 朱珊珊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