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中区

东门大街小学举行"普法进校园"法制报告会

2013-11-06 09:59 作者:潘文杰 刘尚忠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年来,东门大街小学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坚持做到“二个结合”,收到了显著成效。
学校举行“普法进校园”法制报告会

大众网济宁116日讯(见习记者 潘文杰 通讯员 刘尚忠)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观念,大力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115日,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邀请了济宁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高旺、济宁市中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根起、济宁市中区关工委秘书长宗勇、济宁市中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李建、山东公明政和律师事务所业务三部副主任朱永生、山东公明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方杰、济宁市中区普法办主任、林波济宁市中区教体局教育教育科副科长王前等相关人员为全体师生作法制教育讲座。

他们结合当前全国青少年犯罪率不断上升和青少年犯罪的特点,讲解了犯罪行为的概念以及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和保护等知识。同时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介绍了在特殊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给学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安全课。最后,他们勉励同学们要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认真学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东门大街小学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坚持做到“二个结合”,收到了显著成效。该校把“法制教育”纳入了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使《中小学法制教育读本》走进课堂,做到了计划上有安排,授课有教师,上课有教案,学期有检查。此外,还要求广大教师在各门课程的教学中,都要注意渗透法制教育,让学生在课堂上受到“润物无声”地普法教育。同时,该校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以“遵纪守法”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交通安全在我心中”征文活动;开展“法律与生活”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展板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学习到一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制意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