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开展异地就医实地稽核

2016-11-24 16: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宋利芹

  近日,为确保医疗保险基金的合理运用,杜绝浪费和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现象,维护参保人员的利益,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鱼台县专门成立了调查小组赴北京对今年以来的职工和居民医疗费用额度较大或申报资料可疑的案例进行了实地稽核。

  调查小组将依据患者提供的病案材料、发票及金额、疾病及治疗项目,与患者曾经的就医医院所存信息进行对照,确定患者提供的信息是否与就医医院一致,对患者是否存在冒名顶替、打车治疗、串换治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进行了一一甄别。

  通过此次稽核对鱼台县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申报行为起到了一定的规范作用,在本次稽核中一旦发现骗保行为不但追缴医疗保险基金还将处以所报销医保基金2至5倍的罚款,同时将相关人员移交司法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