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国人每年假期115天 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3-02-20 08:32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公共假期每年已有115天,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12年,中国以近3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居全球第三,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115天,你休够了吗?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公共假期每年已有115天,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12年,中国以近3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居全球第三,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115天,你休够了吗?

游讯网www.yxdown.com

   记者打的路上,北京的哥郑先生说:“这么说,北京的哥不算中国人啦。”“为什么?”的哥说:“如果是中国人就该有115天节假日。真有吗?的哥节假日背份儿钱,干与不干,一天都得几百块。这能算节假日?”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解读“国民旅游休闲纲要”

   “备受媒体和社会关注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发布了,这既是旅游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与广大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事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祝善忠表示,编制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与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紧密相关。

   祝善忠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2010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已超过5000美元,公共假期已有115天,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解决了“有钱”、“有闲”的问题之后,老百姓的旅游需求快速增长,旅游业进入大众化发展的新阶段。几个标志性的数字可以充分说明这一点:2012年,我们已经形成了近3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出境旅游人数已超过8000万人次,中国成为全球第三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中国出境旅游对世界旅游市场的贡献率超过7%;入境过夜旅游人数2012年已达到5772万人次,继续位居世界第三。

   祝善忠表示,顺应大众旅游休闲时代的到来,由国务院批准发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引导全社会树立健康、文明、环保的休闲理念,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旅游休闲消费需求,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反映了执政理念和发展理念的重大变化,显示了对民生福祉的关怀和时代发展的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祥沙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