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国内首例贞洁判罚 “贞洁”明码标价1元

2013-02-20 10:57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无法估价的,同样一件东西在一个人眼中可能一文不值,但是换一个人却可能会将其视若奇珍。像女人的贞操就是这么一样,事物,吧。

    古时候的女人,将贞操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啊,即便是嫁娶当天丈夫就死了,那也得是要守节终身的。至于一些“贞烈”女子,甚至还会殉夫而死(也可能是不想落得终身凄凉吧)。而整个社会对于这样的行为更是会大加褒扬,至于事迹突出者还会被皇帝钦赐贞洁牌坊,以做到“流芳百世”。

    世事易转,历史发展到今天,这种行为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依然是十分罕见了。“性”的解放,让人们,尤其是青年男女对于贞洁这个东西是越来越不在乎了。“贞洁”值几个钱?谁能给标标价?

    不过近日还真有人给“贞洁”二字明码标出了价位,而且还是官方定义!

    据闻近日在对厦门一起“骗色”事件的宣判上,法官对受害人小美所主张的性行为纯洁性之权益予以支撑,判罚行为人刘勇给予1元赔偿。  

    国内首例贞洁判罚由此诞生,而贞洁的价格也被标明为——人民币一块钱。

    1块钱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其实根本就不能算钱,因为这个数目实在是太少了。但是如果您经常查阅新闻,那也就不难发现,像此种赔偿金额为1块钱的案例其实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受害人所争,其实也不过就是一口气,一个道理,一种象征意义的服软罢了。

    同样的在另一方面,这种一元钱判罚案例的发生,也说明了法律在某种层面上的无力。厦门法官此次一块钱断贞操,虽然是把“理”字给断明了,但是1块钱的赔偿,对于这种玩弄手段骗取女子贞操的行为,其警示和惩罚意义实在是有些微乎其微了。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的警戒作用。

    女子的贞操到底值多少钱,这实在是一个身具哲学思辨的问题。在一心只想寻求自己婚姻幸福的小美心里面,贞操可以是无价的,多少钱都买不来;可是在玩弄女人感情,靠坑蒙拐骗满足自己肉体欲望的刘勇那里,贞操可能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

    刘勇的行为对小美的心理或许造成了“很严重”的伤害,但是这种伤害我们缺无法用一种技术手段去准确定量地进行描述,因此也就无法科学地制定相应的赔偿标准。这便是法律的局限性了,国法不是万能,一切尽在人心。

    也许能够准确给予小美赔偿,给予刘勇惩戒的标尺,只存在于人们道德的评判与谴责当中。而贞操也只能靠社会的文明与道德去维护,当道德站在贞操一方之时,则贞操无价;当道德站在纵欲一方时,贞操就一文不值了。

责任编辑:邱利淼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