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第一次被传摔死这次被传病逝 六小龄童:我很无辜

2013-03-14 09:4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第一次被传摔死这次被传病逝,六小龄童对此表示:我很无辜

本报记者季娜娜昨日在无锡专访六小龄童

本报记者季娜娜昨日在无锡专访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昨日,83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遭遇“被死亡”,在无锡忙拍戏的六小龄童随即发表博文“打假”。昨日,六小龄童在电话中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被死亡”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新燕子李三》剧组的日常拍摄,“我今天都没有拍戏,后面还有很多武戏和文戏,这绝对影响心情啊!”他打开话匣子跟记者讲述了微博谣言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困扰,“一大早,我太太就从北京给我打来电话,女儿在加拿大也打电话来问我情况”,此外,“唐僧”迟重瑞、“猪八戒”马德华、《新燕子李三》里的“李老三”何家劲等好友也第一时间来电慰问。六小龄童还对记者表示,“感谢《扬子晚报》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希望媒体能介入追踪此事,弘扬正能量。”

  六小龄童遭遇“被死亡”

  “距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有两天,去年我刚发过一篇《我又“被代言”了》的博文,没想到今年我遇到了“被死亡”的事情。”六小龄童发博文称,一名腾讯微博网友传播假消息,恶意中伤自己。“1987年拍《西游记》时,播完前十一集后因继续拍摄没有再播,也曾有谣传说我摔死了,那不属于恶意造谣,还属于善意关注的,但现在这样的疯传完全是始作俑者的无耻诽谤。”网友纷纷力挺,谴责不实谣言:“猴哥,你赶紧把他收了吧,我看他是活得不耐烦了……”

  网友“音乐小巷”发帖称,“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4月12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浙江绍兴慈济医院,享年53岁。如果他给你的童年带去了无数欢乐,如果你觉得他是无可超越的经典,请默默地转发,让更多的人祝愿猴哥一路走好!”随后还将网名改成“西游·降魔篇”。据悉,该网友所在地为苏州,签名档为“今天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明天就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事。”尽管该不实微博中连日期都写错了,但还是引发不少关注,不少加V认证微博也转发了。通过六小龄童发布的不实微博的QQ号,记者试着联系对方,该号码已经处于“拒绝被添加”的状态。

  六小龄童目前正为电视剧《新燕子李三》在无锡片场拍戏。“一大早太太、以及熟识的媒体、朋友纷纷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询问我是否安好,这才上网发现有人说已于4月12日去世……”他认为,对方或是为了增加点击率才做出此事,虽然现已删除腾讯微博,但很多微博都已转发该消息,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对于可能有人认定自己为新戏炒作,六小龄童称,3月8日刚在片场接受全国五十余家媒体的采访,没必要通过如此低劣的手段去宣传。目前已经请律师处理此事,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