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走失五年 七旬老人终于回家

2013-04-19 12:15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75岁的马运存老人离家已5年了,期间,老人的儿子一直在周边地区寻找,但都没有找到老人的踪影,近两年老人的家人对其能够回家的事情,抱有的希望也越来越小。4月16日,济南救助站的三名工作人员带着老人驱车来到滕州,和滕州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道,赶往滕州滨湖镇南陈庄。

老人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告别。

很多与马运存(右二)熟悉的人都过来与他聊天。

今年75岁的马运存老人离家已5年了,期间,老人的儿子一直在周边地区寻找,但都没有找到老人的踪影,近两年老人的家人对其能够回家的事情,抱有的希望也越来越小。不料,今年4月16日,济南救助站和滕州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了家,5年之后的团聚让这个家庭充满了喜悦和感动。
去年冬天在济南被救助
  17日,记者看到,75岁的马运存老人看起来气色不错,但是刚被救助时,用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话就是“身体状况很一般”,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据济南救助站的介绍,2012年冬天,济南警方在街头巡查时发现了马运存老人,随即将他送往济南救助站。“当时天非常冷,老人年纪大了,加上在街头吃不好睡不好,所以当时老人的身体状况非常差,和正常人相比,精神也有些不太好。”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张华伟说。
  据了解,老人在济南救助站住了半年,在救助站的半年间,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也都明显好转,逐渐可以向工作人员讲述一些有关自己身份的信息。经过救助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多次沟通,老人称他姓陈,是滕州市滨湖镇南陈庄人,并且老人的口音听起来也是滕州口音,救助站工作人员据此基本确定了老人的家乡。
辗转两个村 帮老人找到家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滕州市滨湖镇派出所以及南陈庄都取得了联系,但是结果都是查无此人。遗憾之余,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工作经验,感觉老人是滕州市滨湖镇人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滕州救助站取得了联系。
  4月16日,济南救助站的三名工作人员带着老人驱车来到滕州,和滕州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道,赶往滕州滨湖镇南陈庄。经过一圈的问询,南陈庄的村民都表示不认识老人。失望之时,一位下地干活的村民路过时看到老人,惊喜地说他认识老人。“他是马村的。”村民说道。原来,这个村民曾经在滨湖镇马村干活时,认识了老人,并建议救助站工作人员到五公里之外的马村去问问。
  抱着一线希望,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老人到了马村。一进马村,村里很多人立即认出了老人,并且对五年音信全无的老人回家的事情感到很激动。在村民的指引下,老人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家。老人七十多岁的老伴看到马运存老人,激动地泪流满面。邻居立即联系了正在田里干活的老人的儿子,也联系了老人的孙子。这时候,老人的孙子正在送自己的姑奶回家。一听爷爷回家了,老人的孙子立即带着姑奶半道折回。兄妹相见,热泪盈眶。
  老人赶回家的儿子看到老人回家,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对救助站工作人员反复道谢。据他讲,老人刚走失时,他到滕州周边地区去找寻过父亲,还在济南租房子找过,但都没有结果。几年过去了,他以为父亲能够回家的希望越来越小。“看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父亲回家,我真是万分感激。”他说。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