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曾轶可为韩寒写小说 网友称看到郭敬明的风格

2013-09-05 19:37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曾轶可为韩寒写小说 网友称看到郭敬明的风格 曾轶可为韩寒写小说 网友称看到郭敬明的风格

曾轶可小说描写婚外情剧情浮夸被指郭敬明第二

  如果你对曾轶可的印象还停留在如绵羊般的小清新,恐怕就会被她写的小说吓住了!在韩寒的APP实体书《一个:很高兴见到你》中,收录了曾轶可的小说处女作《与大叔恋爱》。在这篇“萝莉恋上已婚男人”的故事里,颠覆了网友们对曾轶可的以往印象,甚至还有网友找到了郭敬明的风格。难怪有网友感叹:“曾轶可都写小说了,郭敬明什么时候唱歌?”“强烈怀疑曾轶可是郭敬明的小号!”

  这篇小说3000字多一点,但曾轶可的专属烙印十分明显,特别是行文风格,比如“我们在一起七天,睡了七天,互相拥有了七天,欢笑哭泣了七天,其实就是,恋爱了七天。”让人又读到了她流水账歌词的熟悉风格。故事情节也很能体现曾轶可“奇葩”的想法——一个叛逆女生在酒吧邂逅了一位大叔,并与他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人恋爱了短暂的7天,最后大叔告诉女生,自己已经结婚。

  在曾轶可的小说里,网友们也读到了郭敬明的味道。女主角形容自己的生活“高中三年分别在法国、意大利、波兰;大学四年,从缅甸、印度、希腊到美国毕业。”描写自己的爱好,则是“我不抽中南海、万宝路、黑猫、圣百年、船长,我抽水烟。这种起源于古老波斯,混迹于印度、尼泊尔的神秘吸吐装置让我无比着迷。”女主角每天晚上参加各种派对,少不了名流们的派对。这样的浮华,让人有那么一瞬间怀疑——在看《小时代》呢?

  曾轶可的小说,引发网友如此多争议,不过在经纪人张宏凯看来,这其实就是曾轶可天马行空的思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