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女子穴居六年喝山泉吃野果成”山顶洞人“

2013-09-09 15:44 作者: 来源:荆楚网
湖北恩施的一个村民,放着两层独立小楼不住,却住在一个绝壁洞穴。除了自己的丈夫跟一双儿女送点饭外,她就独自住在这里,喝山泉,吃野果,成了现代社会的”山顶洞人,什么原因让她突然离开新房?又是什么原因让她抛弃心爱自己的丈夫以及一双儿女?至今还是个迷,有记者前去探访,却没想到,她像受惊的动物一样,一会就消失。她的丈夫及儿女劝说回家,她不听。当地政府也多次前来劝说,她不为所动。

女子穴居六年(图)

   【女子穴居六年喝山泉吃野果成”山顶洞人“】湖北恩施的一个村民,放着两层独立小楼不住,却住在一个绝壁洞穴。除了自己的丈夫跟一双儿女送点饭外,她就独自住在这里,喝山泉,吃野果,成了现代社会的”山顶洞人,什么原因让她突然离开新房?又是什么原因让她抛弃心爱自己的丈夫以及一双儿女?至今还是个迷,有记者前去探访,却没想到,她像受惊的动物一样,一会就消失。她的丈夫及儿女劝说回家,她不听。当地政府也多次前来劝说,她不为所动。

“六角亭街道办事处高桥坝村一处绝壁洞穴,是43岁的当地居民任国英的“家”。6年前,她突然离开刚刚搬进的新房,抛下丈夫和一双年幼的儿女,独自栖身深山,喝山泉、吃野果,从不主动与外界交流。除了前来看望她和给她送粮食、蔬菜的家人,外人甚至难得见上她一面。

  昨日,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艰难攀上绝壁,试图寻访这位人们口中的“山顶洞人”。

  人人知道“住在悬崖上的女人”

  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高桥坝村邻近恩施城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向村民打听任国英的情况,但大部分人都表示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当记者问起“那个住在悬崖上的女人”时,几乎人人都知道她的故事。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高桥坝村十组任国英的家,发现大门紧锁。这是一栋两层,外观很新,显示建成不久。

邻居曹代银老人说,任国英的丈夫叶登贵出远门帮人收割稻谷去了。他们的儿子今年20岁,在恩施城区打工;女儿12岁,正上小学六年级。

  据村民们介绍,离家前,任国英的表现没有任何异常,她的丈夫叶登贵也很勤奋稳重,虽然他们的家庭条件一般,但与大家相处融洽和睦,并无嫌隙。2007年,他们一家从约5公里外的山中老屋搬进新居不久,不知何故,任国英突然离开家,来到老屋附近的山上,找到一处绝壁上的洞穴住下,从此没有再回过家。

  家人和邻居对任国英的举动都百思不得其解。6年来,叶登贵和儿女多次攀岩进入洞穴,劝说任国英回家,但她不为所动。亲戚、邻居也多次前往洞穴,但她几乎不和家人以外的人多说话,甚至不愿与外人见面。无奈之下,叶登贵和儿女只能隔三岔五给她送些粮食、蔬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