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省城东部完成“汽改水”60公里

2013-11-10 12:12 作者:王光营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夏季,结合道路改造,作为黄台南线分支的和平路管道进行了“汽改水”改造(资料片)。济南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蒸汽管网只要一根管道就可以了,“汽改水”改造需重新铺设供回水管道,造价很高。

今年夏季,结合道路改造,作为黄台南线分支的和平路管道进行了“汽改水”改造(资料片)。 王光营 摄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王光营) 由济南热力公司负责的东部城区供暖管道“汽改水”改造已累计完成60千米,占主供暖管网的十分之一。蒸汽管网温度高,事故高发,损耗大,但由于资金和交通制约,“汽改水”改造进展并不顺利。

7日上午,使用蒸汽供暖的黄台南线管道出现破裂,不少市民呼吁进行“汽改水”改造。据悉,黄台南线是指热源自黄台电厂出来后,经祝舜路华龙路七里河路送至解放东路,在此有两个分支,向东到浆水泉路武警医院,向西则经解放路到达山师东路。

根据设计要求,蒸汽管网的供热距离应在8公里以内。但黄台南线到山师东路有11公里,到武警医院为9公里,热量损耗大,末端用户供热效果差,管网饱和也使很多居民无法加入集中供暖。

据介绍,蒸汽管网易在管道内积聚凝结水,形成水冲击,引起管道爆裂事故。蒸汽管道会在供热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网损,范围可达15%—50%。“汽改水”改造后,能将热损控制在5%以内。

为此,自2010年开始,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对东部地区实施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三期完成东部地区供热管网综合节能技术改造。此后,结合道路施工,热力公司又对文化路、和平路进行了改造。

据济南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汽改水”改造工程总投资7.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8亿元。东部城区有主管网650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汽改水”道路主管网施工约60公里。

其他道路管网工程计划逐步进行改造,主要包括黄台南路、解放路、解放东路、华信路、七里河路、将军路、华山西路等重点道路工程及道路沿线换热站“汽改水”改造项目。

济南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蒸汽管网只要一根管道就可以了,“汽改水”改造需重新铺设供回水管道,造价很高。黄台南线大部分位于主城区,建筑密集,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前期没有规划,现在找管位铺管道有一定难度,这也制约了工程的及时展开,只能逐年分批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