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面对男人的小体贴

2013-11-10 12:12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关于家庭战争中女方被打,老王说:“这都是女人自找的。”  几个女听众互相看看,不觉笑起来,不得不承认,虽然家庭战争中自己的表现不像老王说的这么难缠,但拿话挤对男人、步步紧逼的情形还是有的。关于包揽家务活,老张说:“这还不好说,让你们女人把家务活都干了,还喜滋滋的。

□拈花微笑

关于家庭战争中女方被打,老王说:“这都是女人自找的。”

看着怒目相视的几个女听众,老王现身说法:“你们还别不信。就比方我,你们也认识我媳妇,论长相、论文化、论精神头,她哪一点比得上我?但我一回也没有打过她。为什么?每次吵起来,我瞪了眼,挽起袖子刚想抡巴掌,人家‘扑哧’笑了:‘你个缺德的,还真舍得打我啊?’你们说,我这巴掌还抡得下去吗?想想人家生儿育女的跟着咱也不容易,骂她两句,就算了。你们呢,倒好,男人急了眼,想打还没打,你们自己往跟前凑:‘你打,你打,你不打你是孬种!’哪个老爷们儿愿意当孬种?看你们不经打,想打一两下就算了,你们一边向前扑,一边连哭带喊地骂:‘你今天不打死我就不是你爹养的!’这回不光是孬种的问题,还牵涉到了DNA出身的问题,哪个男人还忍得住?你们自己说说,这不是自己找打吗?”

几个女听众互相看看,不觉笑起来,不得不承认,虽然家庭战争中自己的表现不像老王说的这么难缠,但拿话挤对男人、步步紧逼的情形还是有的。

关于包揽家务活,老张说:“这还不好说,让你们女人把家务活都干了,还喜滋滋的。”

面对着持怀疑态度的几个女听众,老张举例说明:“比方我吧,今天早晨想喝粥,又不想自己煮,怎么办?天一亮,我给媳妇掖掖被子,说:‘你躺着,别动,我去给你煮粥。’我摸摸索索地穿衣服,还没穿好裤子,媳妇已经一骨碌爬起来:‘看你这个磨蹭劲儿,等中午也喝不上粥。你躺着,我去煮吧。’高高兴兴地起床去厨房了。我的粥也喝上了,媳妇心里也挺美。要是我说:‘今天我喝粥,你去煮!’她一准被子一裹,一点好气也没有:‘愿意喝自己煮!’不光粥喝不上不说,她一天的家务活一样也不会干了。”

几个女听众相互瞅瞅,不由笑起来,不能不承认,她们虽然没有老张说的那样好哄,但男人的甜言蜜语、小体贴、小关心确实让她们乐颠颠地更愿意为家付出。

夫妻相处难吗?一点也不难,只要稍微用心,就能恩爱和美。只是人们常常觉得反正已经娶了嫁了,不必再费心讨对方欢喜,夫妻之间要么平淡无趣,要么抱怨不已。其实,这两个人,是世上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也是最应该互相用心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