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都是小鬼当家,看谁本领更大

2013-11-15 12:13 作者: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带着连胜的豪气,11月15日山东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浙江广厦的挑战。为了协助李春江工作,前中国男篮后卫李晓勇在李春江身边当起了副手,之前同李春江在宏远有过合作的前NBA名帅鲍勃·希尔也加入了教练团队。

巩晓彬能否带队迎来“三连胜”?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本报讯(记者 刘伟) 带着连胜的豪气,11月15日山东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浙江广厦的挑战。新赛季,浙江广厦完成了大换血,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再到球员,来了一次“革命”,重建箭在弦上。双方都是90后挑大梁的青年近卫军,谁能技高一筹,值得期待。

休赛期,浙江广厦完成了一次大换血。在广厦担任过8年总经理的“铁娘子”叶湘玉退休,刘全胜继任。4月份,广东宏远冠军教头李春江,从王非手中接过了浙江广厦的教鞭,广厦同李春江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前两年李指导需带领球队至少打进半决赛,后面三年则要求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

为了协助李春江工作,前中国男篮后卫李晓勇在李春江身边当起了副手,之前同李春江在宏远有过合作的前NBA名帅鲍勃·希尔也加入了教练团队。此外,从广厦退役的王博本赛季也成为教练组一员,强大的教练团队显示出球队重建的决心。

除了球队高层与教练组的变动,新赛季浙江广厦球员阵容变化更大。除了老将林志杰和张伟,全队90后球员多达1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帮年轻人中,有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外援方面,往日在引进大牌上遥遥领先的浙江广厦,新赛季走向了务实,他们早早确定了外援人选,不管是佩德罗还是吉布森,都是在欧洲赛场历练过的实用派,种种迹象表明,重建的浙江广厦多了一分耐心,眼光也放得很长远。

然而年轻人成长是要交学费的。在目前广厦阵中,独当一面的还是两位80后老将林志杰和张伟。亚锦赛上林志杰表现不俗,带领中华台北淘汰中国男篮挺进了半决赛,出色的发挥甚至让他有了“亚洲第一攻击后卫”的美誉,而张伟在上一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独得21分,帮助球队拿下新赛季首胜。

同广厦年轻人相比,经历过总决赛洗礼的山东小伙子们更加老练些,两场比赛完成逆转,李敬宇和睢冉组成的土炮居功至伟,若想在广厦身上实现开季三连胜,哥儿俩还得继续神勇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