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南山集团:为村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2013-12-03 13:43 作者: 来源:中国网
进入马军星的家,第一眼看到客厅中电视背景墙上挂的一幅已经装裱好的十字绣,上面绣的是“家和万事兴”。

 有人说:“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南山集团怡兴小区马军星一家用持续和谐的状态,演绎着他们幸福的生活。

  

  进入马军星的家,第一眼看到客厅中电视背景墙上挂的一幅已经装裱好的十字绣,上面绣的是“家和万事兴”。这是一个四世同堂之家,奶奶宋桂芬今年83岁,儿子8岁,父母退休在家伺候老人,照顾孙子。他和妻子分别在南山铝材和南山铝业上班,弟弟在铝材做销售工作。

  马军星今年33岁,原西马村人。他1998年从南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进入南山铝材工作已经14个年头。在南山铝材他从一名普通的工人做起,凭借着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逐步晋升为班长、车间主任、厂长。马军星担任领导职务后,管理着1600多名员工,但他还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学取得了南山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文凭。

  被问及如何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时,马军星说:“父母勤劳认真的生活态度,对我影响很深,让我学会了对待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做出成绩。父母和妻子的理解让我工作起来更无后顾之忧,正是因为家庭的支持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干劲”。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很好,不缺吃穿,让老人开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马军星的妻子刘小青说。嫁入马家10年来,刘小青孝敬长辈,操持家务,教育孩子,在周围的邻居里有口皆碑。最让婆婆称道的是,刘小青花了自己近万元的工资给婆婆买了一件貂皮大衣。平时自己都不舍得买那么贵的衣服,但是刘小青觉得只要老人高兴了,比什么都值。

  马军星的父亲马春朴介绍,西马村人作为最早融入南山的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春朴说融入南山之前他们家只能守着几亩薄田,生活很是艰难。想当年,为了建房子马春朴和妻子吃了整整一年的地瓜和稀饭。融入南山之后,马春朴在建筑公司工作,有固定的收入,儿子也都成家立业,家庭和谐幸福。如今,马春朴退休在家,含饴弄孙,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感谢公司领导,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马军星的奶奶宋桂芬充满感激地说,“我现在是儿女都孝顺,吃不愁、穿不愁,南山还对老人有优厚的福利待遇,非常高兴,我们老人现在只负责享受。”

来源:http://kfq.ce.cn/kfqsy/gdxw/201312/02/t20131202_1243590.s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