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车站的聚会》发布特辑“光影指南”

2019-11-07 18:13: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11月6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发布特辑“光影指南”,曝光电影视听体验背后的制作细节。导演刁亦男继金熊奖获奖作品《白日焰火》后再度发力,和摄影指导董劲松、美术指导刘强、灯光指导黄志明等超强幕后班底,化身“灯光考古者”,通过对大量夜景及大场面群戏的复杂调度,完成了一次对中国式犯罪类型片的全新尝试。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凭借过硬的制作水准和极致视听语言收获海内外媒体一致赞誉。影片将于12月6日公映。

《南方车站的聚会》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奇道主演,幕后阵容也非常强大:与刁亦男合作多年的摄影指导董劲松,日前也凭借《南方车站的聚会》斩获第40届国际电影摄影师电影节银摄影机大奖;美术指导刘强曾凭《白日焰火》获最佳美术设计奖;而灯光指导黄志明参与过《花样年华》等经典作品,堪称王家卫“御用”灯光师。

从《白日焰火》到《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对本土语境下犯罪类型片的尝试也一直在进化升级:“我们就像灯光考古学者,小心翼翼地扫掉空气中的灰尘,尽量使光影保持原貌。那些闪动的霓虹灯符合城市边缘黑夜的气氛。”

《南方车站的聚会》拍摄期长达5个月,全程使用顺拍方式,夜景戏更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在有限的拍摄时间内,剧组不但在灯光布景上下足了功夫,也在大场面群戏的拍摄上坚守着极高标准。

正是这样的坚守,剧组才得以打造了一个极具沉浸感的空间布景,正如导演刁亦男所说:“我除了想给观众一个故事以外,还想给观众一个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人每月增加155元至173元 济宁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f803a0e133b5424198274d429d078b94.jpg

    根据济宁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济人社发〔2018〕31号),自2019年11月1日起,济宁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提高到80%,这是全市连续13年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详细]

    11-07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

    W020191107351994436150.jpg

    11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了解到,济宁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施工建设,其中,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和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均已超额完成节点任务。[详细]

    11-07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济宁开幕

    W020191106677465729987.jpg

    11月6日,由山东省应急厅、山东煤监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人社厅主办,兖矿集团承办的第一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兖矿救护大队开幕。[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心系村民健康 济宁市民政局义诊扶贫送到家

    360截图20191107072734947.jpg

    济宁市民政局与济宁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济宁同仁眼科医院、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以及济宁骨伤医院共计14名医护专家,在泗水县北陈村文化广场进行扶贫义诊活动。[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让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QQ图片20191106104845_副本.jpg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广育堂国药代表济宁参加此次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现场展演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等互动交流体验项目。[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章鲁光:身患侏儒症却成生活巨人 靠修鞋年收入10万

    W020191106352571778558_副本.jpg

    在金乡,有这样一位创业典型。他修了17年的鞋,从学徒到老板,不仅把“修鞋”这份职业干成了自己的事业,还攒了钱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把父母从农村接到新家。他给自己的“皮鞋美容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钻石鞋柜”。[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