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来了!预防宝宝腹泻不再愁!

2019-05-08 09:10:00 来源:  作者:

  为小宝宝接种疫苗

  一直是家长最为关注的话题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各位家长

  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来啦!

  家长们可带着孩子直接到众和儿童健康管理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

  什么是轮状病毒

  轮状病毒是导致儿童急性肠胃炎最主要的原因,轮状病毒的外观就像轮子一样,大人与小孩都是轮状病毒的侵袭对象。不过因为成人抵抗力较强,出生6个月以内的宝宝体内还有来自妈妈给予的抗体,因此轮状病毒最容易找上6个月~5岁以下的婴幼儿。发病高峰在秋冬季节(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2月份),也称“秋季腹泻”。

  轮状病毒疫苗的选择

  一个是国产的单价口服轮状疫苗,另一个是进口的五价轮状疫苗。

  两种疫苗区别

  适用年龄: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用于6至32周龄(1.5个月至8个月)的婴儿接种,可预防血清型G1、G2、G3、G4、G9导致的婴幼儿轮状病毒肠胃炎。

  接种方式:口服接种。

  接种程序:6至12周龄(1.5个月至3个月)口服第一剂,其后剂次各间隔4至10周,在32周龄(8个月)内完成全部三剂次口服接种。

  温馨提醒

  接种完毕后应该休息半小时,服疫苗后半小时不要喂热水。如果最近才接种过单价轮状病毒疫苗的宝宝,也无需再次接种。

  预防轮状病毒建议

  1.讲卫生。勤洗手,家长给孩子喂饭(奶)前、处理孩子的粪便后要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2.多通风。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常消毒。孩子的衣物、玩具及家具表面、门把手、厕所等要经常清洁并用含氯消毒液消毒。

  4.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