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举行初一年级换戴大红领巾活动

2019-10-14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书雅 杨恒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书雅 杨恒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2日,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三校区同时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初一年级队员换戴大红领巾活动。

  “鲜红的领巾在胸前飘扬,星星的火炬指引我们方向。向着未来我们勇敢前进,决不辜负老一辈的期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主持下,活动拉开帷幕。

  整队,出旗,奏乐,齐唱队歌,敬队礼……整个活动流程井然有序。

  伴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口令:“全体立正,出旗,行队礼!”出旗手举着鲜艳的队旗在鼓号队伴奏下英姿飒爽地出场,全体少先队员庄重地向队旗敬礼,并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号红领巾的崇敬,以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更严格的要求来指导自己行动的决心。

  队员们在主持人的口令下,统一解下了已佩戴多年的小号红领巾,高高举起,轻轻挥动,和小红领巾深情告别。随后,队员们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将小红领巾抚平、叠起、放入口袋,然后双手将大号红领巾捧在胸前,佩戴起来。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队员们个个激动不已。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队员以少先队的名义宣誓,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次仪式,一个契机;一种教育,一份责任。这次换戴大红领巾活动让初一全体少先队员更加明确自己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初中学生,更加珍惜自己“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从而规范言行、努力学习,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 嘉祥通报4起典型案例

    timg (9).jpg

    为坚决整治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增强纪律威慑力。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关爱环卫工人! 济宁安阜街社区在行动

    W020191012708112617290.png

    10月12日上午,“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在运河城南广场举行,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太白路商圈党建联盟运河城共治委员会党员志愿者,在瑞尔福超市的大力赞助下向百余名环卫工人赠送防护用品。[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连续15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

    d17269da85634649a506b14aed2d612b.jpg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要求,日前,我市调整了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并按规定进行了补发。[详细]

    10-13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今后要按时缴纳水费,欠费会影响个人征信

    196743226.jpg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按照《城市供水条例》、《济宁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要求,用户在享受用水权利的同时,应当履行按时缴纳水费的义务。[详细]

    10-13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童手卡门缝 宝爸宝妈可长点心

    18_副本.jpg

    昨日,济宁市梁山县一居民家中女童手部被卡门缝内,在消防人员的紧急施救下,女童手部幸无大碍。[详细]

    10-12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翰墨生香 济宁南池小学进行教师毛笔字培训

    20_副本.jpg

    10月11日,为加强和改进书法教育工作,提升教师书法水平,济宁市南池小学开展以“翰墨生香 南池书韵”为主题的教师毛笔字培训活动。[详细]

    10-12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