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首辆黄标车成功领到绿色环保标志

2015-04-03 10:19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日,黄标车车主万先生通过给货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成功领到了绿色环保标志。
 
济宁市城区内第一辆“黄改绿”黄标车车主成功领到了绿色的环保标志

       2日,黄标车车主万先生通过给货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成功领到了绿色环保标志。记者了解到,这是“黄改绿”政策实施以来,济宁城区首辆“黄改绿”成功的黄标车。这一政策的实施,吸引了一些符合条件的车主纷纷咨询并预约改装,其中大部分都为大中型营运车辆。

        2日上午,万先生开着他的斯太尔大货车来到位于济宁高新区东艺工业园的大雷机动车检测线,上线检测尾气排放,这是他在两个月之内第二次上线检测了。这次与第一次拿到的黄标不同,经检测后,他顺利拿到了绿色环保标志。领到绿标后,万先生高兴地将环保贴贴到了前挡风玻璃上,这也意味着万先生这辆车今后可正常上路营运了。

       由“黄”到“绿”身份的改变,主要是因为三天前万先生在车上安装了尾气净化装置。万先生告诉记者,他这辆车是2007年10月11日登记注册的,虽然年限较长,但货车出力不大,发动机性能不错,如选择提前淘汰很可惜。“加装尾气净化装置花了4万元,还能用大概3年时间,如提前淘汰补贴能获得1.44万元,但买一辆新车要50多万。” 算来算去,万先生还是觉得“黄改绿”最划算。

       在万先生的车辆排气污染物测试报告中记者看到,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为0.045m-1,与一个月前的检测结果0.795m-1改善了不少。

       记者从任城区行政审批中心黄标车联合办理服务窗口了解到,“黄改绿”政策实施以来,每天都有近20名车主咨询“黄改绿”政策。“现在已有近200辆车预约,其中大部分都是车况较好的大中型营运车辆。”济宁远征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是城区其中一家改装单位,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并不是所有柴油黄标车都符合改装标准,除了规定的条件外,改装前还会对车辆性能进行评估。    

       “黄改绿”达标后还能多跑10万公里

       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柴油黄标车可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备,达到绿标车排放水平后,可改变黄标车“身份”。此次“黄改绿”的对象针对的是在济宁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并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而且还要满足注册登记时间为2005年1月1日后,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方可申请。

       据了解,安装尾气净化装置需要2-4万元不等,申请“黄改绿”的车辆还能够获得政府的补贴,加装尾气净化设备的费用由政府和个人各承担50%,不过,政府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金额。加装尾气净化设备并达到绿标排放标准后,原来的黄标车又能多运行10万公里或者使用三年。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已在推进“黄改绿”政策实施,符合“黄改绿”政策的车辆,车主可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相关资料到车辆登记地黄标车淘汰联合办理窗口办理。
  
记者 庄子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