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租房买房看过来!房产中介收费猫腻多

2016-03-01 09:34 作者:高晓彬 来源:济宁晚报
消费者买卖或租赁房屋,首先想到的是找房产中介机构,可是有时稍有不慎便会落入中介设下的陷阱。中介要求提前全额支付中介费:遇到此类要求时,在所有交易未完成前,消费者切莫支付全部中介费。

  消费者买卖或租赁房屋,首先想到的是找房产中介机构,可是有时稍有不慎便会落入中介设下的陷阱。近日,在12315指挥中心接到的关于房产中介的案件中,大部分都是因为消费者掉入陷阱而导致经济受损。

  近日,市民陶先生通过任城区某房屋中介购买商品房时,被要求按总房款1%的比例交纳中介佣金,而中介承诺多退少补。后来,陶先生发现,自己向中介交纳的各种费用早就超过了合同中约定的总佣金,陶先生便向中介索要多交的佣金,中介却对此拒绝,理由是当时经手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中介无法进行退费。

  中介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收取的费用存在“猫腻”,例如评估费、贷款服务费等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如果是用于购房的按揭贷款,购房者可以自己找有评估资质的评估公司,银行也会认可,评估费有相当大的折扣。只是,不少购房者怕麻烦或不了解情况,委托中介公司找评估公司后,常常会多花很多冤枉钱。对此,市工商局要素所所长尚文波提出房产中介常用的4种忽悠手段,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一、房屋中介“挂羊头卖狗肉”:消费者看到的房源和价格十分吸睛,但到中介一问,发现都是早已售出或根本不存在的便宜楼盘,于是,中介会带消费者去看其他楼盘。

  二、中介虚张声势抬价:消费者表露出购房意愿后,中介一般会吹嘘房子有多抢手并借机不断涨价,这是惯用手段,建议消费者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三、中介要求提前全额支付中介费:遇到此类要求时,在所有交易未完成前,消费者切莫支付全部中介费。

  四、中介在按揭费用差价上巧立名目:很多消费者办理按揭手续时,往往直接委托中介,而中介会巧立名目收取各种费用,让按揭费用差价变成中介服务费,建议消费者还是直接到银行办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