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男子嗜赌成性变身小区大盗 疯狂盗窃20多起

2016-05-16 11:41 作者:李春 孟翔鲲 刘春雷 来源:济宁新闻网
家中门窗完好无损,然而家中的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却不翼而飞,不久前,济宁红星八号小区一天内就发生了三起这样的盗窃案,窃贼究竟是什么人,他又是如何进入失主房间的呢?接到报警后,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了系列盗窃案的侦破工作。

  济宁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春 孟翔鲲 刘春雷)家中门窗完好无损,然而家中的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却不翼而飞,不久前,济宁红星八号小区一天内就发生了三起这样的盗窃案,窃贼究竟是什么人,他又是如何进入失主房间的呢?接到报警后,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了系列盗窃案的侦破工作。

  晚上九点,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阜桥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报警失主的家里。失主介绍说,自己家的门窗都没有撬别的痕迹,然而抽屉里的现金首饰都不翼而飞,如果不是孩子照百天相需要带金锁他们还不知道家里遭了贼。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小区失窃的业主还不止他们一家。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窃案发生当天上午9点多,有居民从外边准备进门,接着尾随了一名男子,低着头戴鸭舌帽,背着一个红色的包。男子不仅这一系列的动作可疑,而且他出入大楼的时间段正是盗窃案发生的时间,民警将这名男子列为了重点嫌疑对象。经过大量的视频追踪,民警终于获取了男子较为清晰的面貌特征。

  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立即展开了布控,并最终在城区的某餐馆将犯罪嫌疑人翟某抓获归案。审讯查明,翟某家住济宁任城区二十里铺,现年三十岁,曾有犯罪前科。从2014年起,专门盗窃高档小区。

  据翟某供述在济宁高新区阳光城市花园,新世纪花园,任城区开泰花园等十个小区入室盗窃作案二十多起,盗窃金银首饰字画现金合计价值五十多万元。按说翟某是一名个体经营者,尽管称不上有钱人,但是维持日常的家庭开销还是绰绰有余的,那么,是什么让他走上入室盗窃的犯罪道路呢。

  据民警调查,翟某有一个不良嗜好,那就是赌博。染上赌博的坏习惯后,翟某为了迅速获取不义之财,他动起了入室盗窃歪念头,并研究掌握了技术性开锁的方法。为了逃避打击,翟某经过伪装,频频出入一些高档小区,并屡屡得手,盗窃所得的赃款也大部分用于赌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