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45至60岁中年大叔组成盗窃团,专盯iPhone下手

2016-05-18 10:39 作者:李胜男 王居春 来源:东方圣城网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天气逐渐炎热,路上行人的穿着也日渐单薄,手机虽是必备品,但也成了携带时的一个“累赘”,于是很多女性选择随手将其放进提包里,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举动就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在眼中。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天气逐渐炎热,路上行人的穿着也日渐单薄,手机虽是必备品,但也成了携带时的一个“累赘”,于是很多女性选择随手将其放进提包里,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举动就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在眼中。近日,共青团路派出所抓获一专门盗窃iPhone手机的团伙,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团伙中的成员多是45至60岁左右的中年大叔。

  骑着电车听着歌,手机就没了

  “是公安局吗?我的手机被人偷了。”5月10日,王女士拨打110报案称,自己在新体育馆附近丢失了一部iPhone手机。

  “我当时骑着电动车,用手机听着歌,手机就放在上衣口袋里了。”王女士告诉民警,但就是这样的情况,她的手机还是被盗了,因为王女士听着听着歌没有了声音,糊涂的她由于还在思考别的事情分了神,以为是歌曲切换所以耳机中没了动静。“后来我觉得,怎么歌切了这么长时间,然后用手一摸才知道手机没了。”王女士说,当她意识到手机被偷时,已经骑着电动车走了好远一段路,所以当下只能报警。民警说,这已经是他们最近接到的第十多起报案,随即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

  公交站现形,民警尾随发现窝点

  5月14日下午4时左右,巡逻的民警在济宁汽车北站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牌处发现两个十分可疑的男子,只见其中一人在公交车上客门处不停向里挤,但上车后并未投币便转身下车。“因为最近关于手机丢失的报案非常多,所以我们特意在人流密集处加派了人员巡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看到男子的异常行径,他们初步判断二人很可能就是近来盗窃手机的涉案嫌疑人。

  出于职业本能,民警随即开始尾随这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进入谢营街道某个巷子后,两名男子突然不见了踪影。为了确定其位置,民警调取了该街道附近的视频监控,在监控中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进入了谢营社区内的某宾馆,之后民警立即对该处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二楼某一房间内,民警发现了包含可疑男子在内的三名男子以及7部i-Phone手机。“我们当时就询问他们,这手机是不是他们的,他们仨都不承认是自己的。”办案民警说,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这应该是一个盗窃团伙的窝点,于是当场将三人带回派出所盘查。

  只认iPhone 7部手机有4部被刷机

  经讯问,这三名男子均为广西人,年龄在45至60岁之间,三人对盗窃手机一事均供认不讳。据涉案嫌疑人陈某供述,他们经常在公交车站牌等人流密集处下手,因为iPhone手机价值高,容易出售,所以他们只认准这个牌子的手机。

  “一旦看到有人使用iPhone手机后,他们就会盯准这个人。”民警介绍说,之后,涉案嫌疑人会观察手机主人,然后对其进行尾随,趁目标上车时贴身行窃。“他们抓住了人们抢着上公交车的迫切心里,在这个时候下手不易被发现,而且得手就下车。”民警说,在涉案嫌疑人进行盗窃时大多会用报纸或者衣服搭在胳膊上做掩饰,以防被人发现,而且行窃时多为两人搭档作案,一个观察防风,另一个实施盗窃。被发现的7部手机中,只有一部手机没有密码,民警及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赶到现场后表示,手机还绑定了银行卡以及网上购物的信息,如果被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其余的手机中有4部已经被进行了刷机处理。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还有多部被盗手机已经被其团伙中的另外两人带走销赃,现民警正在对二人进行追捕中,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