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网上征婚 男子异地骗财骗色 两名女子同时上当

2016-05-23 11:26 作者:赵豫 来源:东方圣城网
辞职下海后,徐兵一直未成为成功商人,离婚后,为抚养一双儿女,他开始寻找致富“捷径”,为此,他在网络上找到“新灵感”,利用“感情”诈骗他人钱财。日前,徐兵涉嫌诈骗罪、抢劫罪一案在任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赵豫 通讯员 张亚宁 孙迎秀)辞职下海后,徐兵一直未成为成功商人,离婚后,为抚养一双儿女,他开始寻找致富“捷径”,为此,他在网络上找到“新灵感”,利用“感情”诈骗他人钱财。日前,徐兵涉嫌诈骗罪、抢劫罪一案在任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网上找“灵感”,伪装身份行骗2012年10月的一天,徐兵在网上漫无目地搜索着各类商业信息,随后,一则征婚诈骗案引起了他的兴趣。2012年底,徐兵看到某杂志上登载的征婚信息,便拨打电话咨询登载征婚信息的条件和手续。

  单身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100字以内征婚稿、300块钱……对于徐兵而言,凑齐这些都不成问题,确定了目标,他着手购买了两个假身份证,并通过中介,办理了一套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和单身证明。

  为了打造一个成功人士的外在形象,徐兵为自己购买了几套“名牌”服装、办理了十几张银行卡,后又花几百块钱从网上购买了假冒名表。一米七的身高,五十岁的年龄,天生成熟稳重的长相,再经过这一身“豪华”行头的装扮,徐兵俨然就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大老板。

  爱情谎言,甜蜜背后伸“黑手”征婚交友信息刊登后,云南大理的刘艳与徐兵联系上了。俩人“隔空”谈了三四个月后,相约在大理见面。然而,见面两天后,刘艳意外提出让徐兵给自己买个茶台。“一个茶台将近两万元,本想从她身上骗点钱花,她居然还想骗我!”徐兵看出刘艳不简单,就婉转地告诉她两人不合适。没想到刘艳非但没有在意,还要再给他介绍一位自己的牌友李燕,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回到山东后,徐兵给李燕打了电话。两人同样隔空交流几个月,2015年年初,李燕提出见面。徐兵将约会地点定在济宁一家档次很高的酒店式公寓,并用假身份证办好租房手续。几天的甜言蜜语下来,徐兵完全取得了对方的信任。于是,他谎称自己要在济宁干工程,如果两人结婚就要在济宁买套房子,并带着李燕看了几套高档房产,称自己的钱被生意占用,提出让她先出一部分钱。

  2015年1月14日,李燕准备回大理,徐兵又以她一个人出门带黄金首饰不安全为由,提出暂时保管李燕的一条金项链、四个金戒指和一对金耳环。4天后,徐兵给李燕打来电话,询问筹钱情况,谎称已为她预订了20日大理到南京旅游的机票,李燕一听赶紧给他的银行卡转入2.4万元。1月20日,李燕带着行李赶到大理机场,查询后发现没人给她预订机票。于是,她赶紧给徐兵打电话,结果其手机关机,发微信也不回,等待两天未果后,李燕报了警。

  贪念驱使,诈骗不成变抢劫在与李燕“谈恋爱”的同时,徐兵和其他女子还有瓜葛。2014年底,徐兵接到四川的杨云打来的电话,说她看到征婚信息想接触一下。徐兵交谈中有意透露自己很有钱,并了解到杨云也是一个生意人,心想这回可钓到了条“大鱼”。

  2015年11月10日,徐兵主动去四川跟杨云见面,二人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徐兵回到山东后,杨云再次提出去见他,徐兵故伎重施,在之前租住的那所公寓换用假身份证签订了租房合同。11月29日,杨云来到济宁。当晚聊天时,徐兵试探着开始实施自己的预谋:“如今做工程都压钱!生意越大投得越多,压得也越多,近期搞得我手里的零花钱都紧张了。”坠入爱河的杨云说:“你要是有困难我身上倒是有两张卡,一张里面有5万块钱,密码是我身份证的后6位。另一张里面有100万,是留给我两个儿子的,不能用。”

  第二天早上,杨云无意中打开了徐兵的笔记本电脑,发现了一些异常内容,于是产生了怀疑。在翻看徐兵的手机微信后,杨云的疑心更重了,提出要回成都。见杨云态度坚决,徐兵嘴上说当天的机票订不上,脑子里却在飞速盘算着如何尽快把钱搞到手。晚饭后,徐兵悄悄将清火胶囊调包换成安定片给杨云服下,趁她沉睡,翻出银行卡,顺手拿走她的一部苹果5S手机和5000多元钱,便逃回了河南老家。醒来的杨云及时报了警,民警获知详情后,与李燕被骗案并案侦查,通过大量走访和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了徐兵。

  2016年1月7日,办案民警将徐兵抓获归案。在对他家进行搜查时发现,他以不同身份与多地多名女性长期同时保持暧昧交往,伺机实施诈骗抢劫,徐兵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文章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