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宠物狗剪发勿跟风 价格昂贵不说,汪星人可能不高兴

2016-05-26 10:15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美容师在给宠物犬剪毛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刘伟栋)日前,记者在城区多家宠物店采访得知,因担心自家宠物犬中暑,主人们纷纷趁着空当,带着爱犬去宠物美容店理发、美容,因此,近日大街上经常出现光秃秃的狗狗也就见怪不怪了。“家长们”掏了腰包、搭上了精力,以为这是对爱宠好,殊不知,这样做可能会给爱犬带来伤害。

    每天接到近十单生意

    记者在城区常青路的一家宠物医院内看到,几只宠物狗正在主人的陪同下耐心地接受造型师的“裁剪”,洗澡、剪毛,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店主詹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到他们店里剪毛的宠物犬很多,一般每天都能接到近十单生意。

    “主要还是一些需要剪毛的多。”詹先生告诉记者,剪毛的宠物犬以贵宾、雪纳瑞、比熊等为主,这些狗狗天生就需要剪毛来突出造型,还有的狗狗本身不会褪毛,很多“家长”怕热坏了。“收费主要依据宠物犬的大小和剪毛的难易程度,一些宠物犬毛比较乱,很难梳理,收费就会高些。”詹先生说,程序就是“洗剪吹”,价格从100元到200元不等,比如一般的小比熊犬价格在80元左右,大型犬就100元起。

    “毛这么长,看着就热!”采访中,一些宠物主人表示,剪毛主要是为了不让狗狗热坏,另外,狗狗的毛里夏天可能会滋生脏东西,不如直接剪掉清爽。但城区某宠物店的唐医生告诉记者,狗主要是通过舌头的唾液分泌以及四肢足垫进行散热的,所以剪掉狗狗身上的毛,对预防狗狗中暑并没有多大帮助。

    宠物犬未必都需要剪毛

    “我家狗剪了毛以后,每次碰它都一惊一乍的,饭也不怎么吃!”魏女士家的比熊犬“堆堆”现在5个多月大,前段时间,魏女士在家里自己用剪刀给爱犬剪了毛,不料剪毛后的狗狗性情大变,茶饭不思,魏女士只好求助专业的宠物医生。“其实狗狗也是有自尊心的,病情严重了,狗可能患上忧郁症了。”詹医生说,很多狗剪毛后会出现一些应激反应。“剪毛不等同于美容,对于狗狗来说,毛是天生的,也是最适合的,剪毛会对狗狗造成心理伤害,建议主人尽量不要在家中自行给爱犬剪毛。

    红星路上一家宠物造型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狗狗如果首次剪光毛,主人应该适当夸赞,并多跟它在一起。詹医生告诉记者,并不是毛长的宠物犬都需要剪毛,剪毛也要看具体的品种,像松狮、藏獒这些犬类,从基因上讲,它本身是不能剪毛的,给松狮剪毛后可能造成其内分泌紊乱,容易导致不长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