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初中毕业生下周一起提前批次填报志愿

2016-06-24 09:52 作者:鲍童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记者在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我市2016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45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1035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2281人、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2291人,共5652人。

  昨日,记者在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我市2016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45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1035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2281人、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2291人,共5652人。

  根据相关规定,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对象包括我市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户籍不在济宁市,但在济宁市初中学校就读并具有济宁市初中学籍的学生。对于填报“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职业教育的考生,必须具有济宁市应届初中毕业学籍,参加2016年中考,且中考成绩须在全市考生位次的50%之前。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资格线,原则上不低于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按济宁市公布的分数执行。

  在志愿填报时间方面,6月27日至30日为提前批志愿填报,填报对象为“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考生可以依照我市公布的志愿填报资格线及招生计划;7月13日至19日为提前批征集志愿的填报(如果提前批录取满额,就不再设置征集志愿)。未被高中学校或第一阶段提前批录取的考生可报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高等师范教育学校,考生可在网上填报一个学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8月13日前,公布第二阶段录取情况及招生院校缺额计划即下一阶段征集志愿计划;8月15日至17日为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师范征集志愿。未被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或高等师范教育(五年一贯制)和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填报三个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或高等师范教育(五年一贯制)志愿和一个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这三个志愿按平行志愿录取,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考生成绩将按总分小数点后部分四舍五入进行排名,录取按照招生计划类别、根据考生志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相同考生因计划的原因不能进行全部投档的,将比较语文成绩,语文成绩高的优先投档;语文成绩也相同的,数学成绩高的优先投档;数学成绩也相同的,英语成绩高的优先投档;英语成绩也相同的,计算机随机投档。每个考生只能有一次被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教育或高等师范教育学校录取的机会,即考生一旦被普通高中、高职或高师学校确定录取后,考生又自愿放弃录取的,该考生不能再次填报志愿,更不能再次被高职或高师学校录取。同时,往届考生和已经被高职高师、高中录取的考生不能填报高职、高师志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