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多家企业与广州及珠三角地区大型企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6-06-26 08:50 作者: 来源:济宁日报
24日下午,济宁市委、市政府在美丽羊城广州举行经济合作恳谈会,与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的企业畅叙深厚友谊、共谋发展合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主持。副市长张继民;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绪刚,山东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州市协作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出席。
  24日下午,济宁市委、市政府在美丽羊城广州举行经济合作恳谈会,与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的企业畅叙深厚友谊、共谋发展合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主持。副市长张继民;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绪刚,山东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州市协作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出席。

  马平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恳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济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平昌说,济宁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圣城,是资源禀赋优越、交通通达四方的重要枢纽城市,是产业体系完备、快速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城,是人才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的宜业宜商之城。近年来,在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济宁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民生水平显著提升。当前,济宁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征程。“十三五”时期,济宁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的指示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更大力度突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文化发展、生态建设“五大领域”,全力攻坚信息产业、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三项重点”,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随着济宁新一轮发展布局的全面展开,珠三角地区企业在济宁投资兴业的机会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大。

  马平昌说,面对当前国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济宁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国内经济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新常态,下大气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与投资企业形成了理念契合、环境切合、文化融合的默契。当前的济宁,项目承载能力、产业配套能力、资源支撑能力大幅增强,具备与珠三角地区大型企业集团合作发展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在济宁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他诚挚邀请珠三角地区各界人士到济宁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南、刘绪刚等嘉宾在致辞或发言中高度评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盛赞我市丰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资源禀赋、完备的工业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并表示将在进一步加深沟通和交流、增进感情和了解的基础上,更多地宣传推介济宁,让更多的企业家到济宁这块热土上投资兴业,在互促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张继民与江南、刘绪刚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广东省山东商会、浙江省山东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任城区分别与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业激光成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建国际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3D打印研发生产服务项目,济宁泡宝电子商务产业园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泰诚机器人有限公司签订了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山东炬德机械有限公司与盈泰科技集团签订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兖州工业园区与广东颐正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颐正达医药孵化器项目;曲阜市与深圳康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集成电路封装项目;泗水县与广东圣丰集团签订了旅游养老地产项目,与香港尤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酒店综合体项目;邹城市与深圳容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及配件研发生产项目,邹城市委宣传部与深圳崇德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乐学乐园”示范园项目;济宁华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红军杯集团签订了电子商务项目;鱼台县经济开发区与中铁一局环境公司签订了湿地及水环境治理项目;金乡县与广州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金水湖旅游开发项目,与广州浩建康体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羊山景区温泉康养度假区项目;嘉祥县与中国光彩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武氏祠开发建设项目;汶上县与广州市鸿鑫西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西厨设备制造项目;梁山县与香港荣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光电产业园项目,梁山县、山东新坐标书业有限公司与深圳诺贝儿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艾贝儿学前教育基地项目;济宁高新区与工信部电子五所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太白湖新区与广东长鹿集团签订了主题景区、酒店建设开发项目,与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济宁经济开发区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鲁寨旅游开发及河道综合治理项目。

  来自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彩集团、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长鹿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70余家珠三角知名企业的嘉宾;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商联、市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我市有对外合作意向的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李邦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