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一老汉打半辈子光棍准备结婚 “媳妇”却失联

2016-06-29 10:17 作者:盖鸣霆 赵雪 胡世辉 来源:东方圣城网
家住邹城的李老汉今年已经50多岁了,这个年纪本应该连孙子都抱上了。但由于家庭贫困,李老汉至今仍然单身。最近,李老汉通过征婚小广告寻觅到了一位比自己小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两人情投意合,双方家长也见了面、彩礼钱也给了,眼看就要步入婚姻殿堂,这温柔大方的“媳妇”竟然联系不上了,就连未来的“大舅哥”、“大舅嫂”也没了踪影。这时,老实巴交的李大哥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家住邹城的李老汉今年已经50多岁了,这个年纪本应该连孙子都抱上了。但由于家庭贫困,李老汉至今仍然单身。最近,李老汉通过征婚小广告寻觅到了一位比自己小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两人情投意合,双方家长也见了面、彩礼钱也给了,眼看就要步入婚姻殿堂,这温柔大方的“媳妇”竟然联系不上了,就连未来的“大舅哥”、“大舅嫂”也没了踪影。这时,老实巴交的李大哥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三人串通扮演单身妹妹和善良兄嫂 

  6月27日,邹城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古塔派出所先后接到李某等多名群众报案,报案人均称通过相亲的方式与一名女士“郑某”定婚,可“郑某”及其兄嫂收到定婚的礼金后便“失联”了。

  通过走访多名受害人,办案民警了解到涉案嫌疑人是通过张贴征婚小广告的形式物色诈骗对象。其中,“郑某”扮演单身中年女子,一旦有男子拨打征婚广告上的电话,“郑某”便出来与男子约会、吃饭。见过几次面之后,相貌较好的郑某见男子对自己动心,便谎称“俺从小没了父母,家中大事都是兄嫂做主,如果两个人想谈婚论嫁,就得争取兄嫂的意见。”此时,男方一般都会立即同意拜见未来的大舅哥、大舅嫂。而早已与“郑某”窜通好的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便会以郑某的哥哥和嫂子的身份“登台表演”。“按照传统,男子娶妻都要给女方一定数额的彩礼。为了引受害者上钩,扮演郑某兄嫂的这对男女会表现出善良体贴的样子,他们会提出‘我们妹妹也40多岁的人了,什么三金、订婚照就都免了就行,男方只出2万元彩礼就够了。’一般情况下,想订婚的男子便会很快拿出2万元交给对方。不过,也就是从拿到钱的那一刻起,‘未婚妻’、‘大舅哥’、‘大舅嫂’就都消失不见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四位五旬单身汉被骗彩礼共计8万元 

  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征婚广告中留下的联系方式均为“郑某”,“郑某”的真实身份其实为张某,其同伙杜某和于某负责扮演张某的兄嫂。三人串通以给张某寻找结婚对象为由,流窜多个县市物色受害人,并在在博得受害人的信任后实施诈骗。

  掌握了三名涉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及犯罪证据后,今年5月份,办案民警将藏匿在济宁市某家砖厂内的张某、杜某、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三人对2016年以来先后诈骗李某等受害人礼金共计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骗婚案件近几年来可谓屡见不鲜,针对此类案件,邹城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广告,交往前要对异性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进行充分了解,注意鉴别对方的许诺和自我介绍。一旦发现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资料,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赵雪 胡世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