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中德公园城尚未申请竣工验收,何谈综合验收后交房?

2016-06-28 08:5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济宁大众网所报道的《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27日,大众网记者就中德公园城是否进行验收的问题,采访了济宁市任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

济宁中德公园城未提交竣工验收证明。

 大众网济宁6月28日讯 日前,济宁大众网所报道的《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27日,大众网记者就中德公园城是否进行验收的问题,采访了济宁市任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

  对于中德公园城是否进行综合验收的问题,在之前的采访中,中德地产的孙姓负责人曾给出了“正在进行、积极努力”的回应。但在27日的采访中,记者却得到了济宁市任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不同的回应。“现在还没有报验,他们说要交房,但是现在还没申请竣工验收。” 济宁市任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说中德公园城月底要交房,但他们一直未收到开发商的竣工验收申请。同时,该工作人员明确说明,没有进行竣工验收是不具备上房条件。“开发商要先按照图纸要求施工完成,提供具备验收的相关材料,并提前进行竣工验收申请。”该工作人员说,单体工程的验收最快也要两天,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德公园城距离交房条件还有一定的距离。

  随后,记者在住建部门了解到,综合验收要求所有建设项目需按批准的小区规划和有关专业管理及设计要求建成、小区的配套市政公用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绿地的建设按规划要求施工完毕,并满足使用要求。竣工验收只是综合验收的一部分,先有竣工验收及其它验收才能完成综合验收。

  据了解,综合验收不是一次进行的,首先要进行工程单体验收,然后是分项进行。而目前,济宁中德公园城还未向济宁市任城区工程质量监督站提供竣工验收申请。根据《城市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未经综合验收,开发建设单位擅自将房屋和有关设施交付使用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吊销开发建设单位资质证书,并可处以罚款。

  同时,记者通过查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中获悉,其中第三十六条规定,将未经验收的房屋交付使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办验收手续;逾期不补办验收手续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验收,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该《条例》的第三十七条还规定,将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返修,并处交付使用的房屋总造价2%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