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去年建成19万套保障房 "棚改经验"获总理肯定

2015-02-04 08:44 作者:王宗阳 来源:大众网
 2月3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省住建厅厅长宋军继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山东住房城乡建设各项情况。除了今年保障房建设“大丰收”,今年我省在发展城镇化、环境治理、节能减排以及抓工程质量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去年山东开建31.6万套保障房,基本建成19万套。连续5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以棚改为主体的做法,也获得李克强总理的肯定。”

  2月3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省住建厅厅长宋军继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山东住房城乡建设各项情况。除了今年保障房建设“大丰收”,今年我省在发展城镇化、环境治理、节能减排以及抓工程质量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关键词一:城镇化

  山东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大户”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2014年底,全省常驻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01%,同比提高1.26个百分点,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有了新提高。预计到2020年,全省常驻人口城镇化率达将达到64%。此外,日前青岛,威海与德州等城市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数量是全国最多的省份之一。

  目前,山东200个示范小城镇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55亿元,增长37%,是全省平均增幅的1.6倍,占到山东全部乡镇的45%。

  关键词二:保障房

  山东“棚改经验”获李克强总理肯定

  2014年,山东以棚改为主体加大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共开工各类保障房31.6万套,基本建成19万套。其中改造棚户区达到了2622万平方米、23.9万户,连续5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2014年6月,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对山东积极破解难题、加快棚改进度的做法给予肯定。

  关键词三:“治土”

  90%以上工地已具备除扬尘措施

  去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扬尘问题,山东集中开展建筑渣土治理集中行动,严厉打击未做扬尘防治的工地。在全省7773个在建的房屋建筑工地中,90%以上的工地已经落实了扬尘治理措施。此外,经过普查2014年山东裸露土地达7341万平方米,目前已经绿化6911万平方米,占总数的94%,“治土”效果良好。

  关键词四:节能减排

  “超低能耗”住宅试点规模居全国首位

  去年以来,山东建筑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全省新增节能建筑8000万平方米,施工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了99.5%,并完成1895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目前,有8个城区被列为第二批省级绿色生态城市,“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住宅的试点数量和试点规模都位居全国首位。

  关键词五:“终身责任制”

  严抓工程质量 有问题要终身问责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山东实现设区市建筑施工安全零死亡、零事故。在严抓工程质量方面,省住建厅提请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建筑质量的意见》,全面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全面推行参建单位授权书、项目负责人承诺书、商品房质量常见问题防治目标合同承诺及竣工永久性铭牌制度,完善责任登记、查询、追溯机制。

  而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方面,将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放开建筑市场,无法律法规规定的,一律不得收取各类保证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