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电视剧《地雷战》在海阳杀青 9月在山东卫视首播

2015-02-07 15:32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
6日下午,电视剧《地雷战》关机仪式在海阳市举行。这部全景式再现抗战经典的《地雷战》成为海阳市今年率先杀青的首部新剧,9月份将在山东卫视等省级卫视首播,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电视剧《地雷战》剧照

电视剧《地雷战》剧照

电视剧《地雷战》剧照

点击浏览下一张

电视剧《地雷战》剧照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于潇潇 通讯员 吕连兴 姜长雨 阎婷) 6日下午,电视剧《地雷战》关机仪式在海阳市举行。这部全景式再现抗战经典的《地雷战》成为海阳市今年率先杀青的首部新剧,9月份将在山东卫视等省级卫视首播,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关机仪式上,海阳市委副书记陈海涛、制片人蒋译霆分别致辞。5段精彩的VCR,让观众对新版《地雷战》的亮点一睹为快。据导演焦晓雨介绍,这部剧的爆破戏堪称惊心动魄,螳螂拳宗师于海和主要演员吴樾、魏震等在剧中的“打戏”也十分精彩。

  电视剧《地雷战》由山东卫视传媒公司、河南卫视、海润影视联合投拍,去年11月8日开机,历时三个月,在沂南、海阳两地完成拍摄,成片40集。该剧根据海阳地雷战的真实历史改编创作而成,由新锐导演焦晓雨执导,功夫明星吴樾、一代宗师于海、山东卫视主持人董姝担纲主演,张立、高明、何翯、郭昊伦等演员倾力加盟,全景式再现了抗战时期胶东人民用智慧、勇敢谱写的地雷战经典。

  地雷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民兵最重要的作战方法之一,不仅在胶东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也在中国抗战史上涂上了浓重的一笔。1962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地雷战》,与《地道战》、《南征北战》并称为中国电影“老三战”,成为老百姓百看不厌的经典故事片,影响了几代人。导演焦晓雨也坦言,电影版《地雷战》家喻户晓,非常经典,给电视剧版《地雷战》剧组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剧版《地雷战》加入了感情戏份,力求用丰富生动的故事情节全新演绎地雷战经典故事。主要讲述了胶东抗日根据地赵家庄等边缘村庄的村民在组成民兵联防壮大武装力量的同时,用土制地雷组成各式各样的地雷阵,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的故事。剧中主人公赵化龙等人物原型,都取自海阳地雷战民兵英雄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真实人物。

  除了精彩的故事情节,本剧的爆破效果也相当令人期待。剧中尿壶雷、瓦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楔子雷、水雷、葫芦雷、连环雷等等,种类非常多,但每一种雷爆炸的不同效果在剧中都能明显看出来,场面震撼,堪比大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