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立查大案要案136件

2015-02-06 18:0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昨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声远舞台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作工作报告。2014年全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突出查办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阻碍政令畅通的大案要案,积极推进法治济宁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宁2月6日讯 (记者 朱仙娉)昨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声远舞台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作工作报告。2014年全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突出查办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阻碍政令畅通的大案要案,积极推进法治济宁建设。
       林树果在报告中说,全市检察院牢固树立有利于支持创业、有利于促进发展、有利于深化改革的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市经济工作总要求,先后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渎职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见》等16项服务举措,引导全市检察机关站位全局、服务发展。加大惩治和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力度,在招标投标、资金管理、质量和安全监管等环节,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35人;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活动,推行预防特派员、司法会计介入大项目廉政检查制度,对48个重点项目开展同步预防,会同有关单位共同防控廉政风险,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办理非法集资、合同诈骗等严重经济犯罪案件45件,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严肃查处行政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刁难勒索、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嫌疑人60人,推动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企业。
       在保障民生方面,立查征地拆迁补偿、粮食购销、惠农资金发放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04人。夏某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审批扶贫开发项目、拨付扶贫开发资金,收受、索取他人财物64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批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等犯罪嫌疑人24人,立查案件背后的监管失职渎职犯罪嫌疑人4人。依法打击招工诈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批捕13人,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298万元。清理纠正违规低保,新纳入低保1798人。
       推进平安济宁建设中,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严惩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全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290人、提起公诉5168人。在严惩刑事犯罪的同时,对涉嫌犯罪但无社会危险性的,决定不批捕805人;对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决定不起诉223人,最大限度地修复社会关系。
       大力推行“阳光检务”,开通检察微博、微信,通过检察信息公开平台,发布重要案件信息95件、程序性信息1709条、法律文书153份,开展检察宣告167次,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和谐。加大检察环节司法救助力度,对95名生活确有困难的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提供救助。并对6273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督,纠正脱管漏管78人。结合办案,注意发现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72份,推动开展专项整治23项,促进了源头治理。
       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阻碍政令畅通的大案要案,始终保持反腐败的强劲势头。全年共立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82件304人,其中科级干部54人,县处级干部7人,大案要案136件。严肃查办了石翠杰、李成勇、曹扎根等一批职务犯罪大案要案,社会反响强烈。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亿余元。全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查处环境、资源领域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2人。张良在审批淘汰落后产能财政奖励资金工作中,索取、收受贿赂,纵容多家企业套取奖励资金49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此外,严惩执法、司法腐败,查处行政执法、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15人,有效净化了执法、司法环境。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立足新常态,实现新发展。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夯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