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大风雨雪气温大降 冷空气活跃雾霾将散

2018-12-03 08:48: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12月2日,山东多地仍是雾霾深锁,“气质”堪忧,连续多日的重污染天气让人无比盼望强冷空气的到来。好消息是,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而且据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跃,大气扩散条件将转好,我们终于可以挣脱这恼人的雾霾了!同时,伴随大风和雨雪天气,气温也将大幅下降。省气象台预计3-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济南、青岛、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淄博、潍坊、烟台、威海、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先来关注一下空气污染改善的进程:

  12月2日,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弱降水过程,对污染物有一定的湿清除作用,空气质量稍有改善。

  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双重影响,持续多日的全省重污染天气将得到全面缓解,考虑到随冷空气南下的上游污染物输送,鲁西北、鲁中地区会有一次短时污染加重的过程,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鲁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鲁中、鲁西北西部、鲁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4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鲁中、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鲁西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具体预报如下:

  3日(周一),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风5~6级转北风7级阵风8~9级,黄海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4日(周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5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雪。渤海、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鲁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6日(周四),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7日(周五),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8~9日,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

    timg (24).jpg

    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改造使农村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目前,济宁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常住农户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0%的省全覆盖标准,并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47家单位上榜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村居)名单

    城区湿地公园.jpg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日前公布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其中,济宁市金乡县、汶上县被授予山东省森林城市称号,邹城市香城镇等5个镇被授予山东省森林乡镇称号,胡集镇张堂村等40个村居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基本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5.jpg

    截至11月28日,济宁市持证残疾人总数19.2万人,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58815人,已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人58812人,有需求康复服务率为99.99%,已服务人数占持证残疾人总数的33.15%,其中,已为0至9岁残疾儿童1806人提供了康复服务。[详细]

    12-02 08-12济宁晚报
  • 济宁非遗好手艺 传统面点捏出新花样

    1.jpg

    花式面点,早在我国商周时期农耕社会,就已经出现。由于国家的形成,出现了大量的祭祀活动,民间祭祀由于物质匮乏,多采用面塑制作各种祭品替代实物,如生肖、发糕、寿桃等。[详细]

    12-02 08-12济宁新闻网
  • 别传了!济宁未接到“携号转网”相关业务通知

    2.jpg

    近日,一则“工信部将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启用携号转网新流程”的信息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这则流传的信息中还提到了“新旧”两种流程。[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明年起山东将新招收公费师范生1.5万名

    a84hkb8578580630207_副本.jpg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支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详细]

    12-01 07-12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