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中国图书馆界首次举办大规模文化创意征集大赛

2016-04-14 17:3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13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如此规模的创客竞赛活动在全国图书馆界尚属首次,在图书馆发展历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13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如此规模的创客竞赛活动在全国图书馆界尚属首次,在图书馆发展历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古籍收藏单位征集创意元素,并引导各地、各系统图书馆和图书馆学会、创客团队、专业艺术院系、广大古籍工作者、设计工作者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开展文化创意活动。

  活动分为创意元素征集和大赛两个主环节。创意元素征集环节已于3月15日正式启动,主办方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包括竹简、舆图、古代文化名人、钤印、著名典籍、造纸、藏书楼、书法、古籍装帧、篆刻、拓本、修复工具、活字、中医古籍文化、民族文字等在内的多个种类的图片、图案。征集到的元素经评委筛选,最终形成本次大赛的创意元素,参赛人员可免费利用元素进行设计创意,形成参赛作品。

  大赛环节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正式启动,共设置平面创意、产品创意、多媒体创意和其他创意等四个竞赛单元。全国图书馆工作者、古籍保护工作者、专业艺术院系、创客团队、设计专业人员、社会大众和相关单位均可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注册参赛,根据主办方选出的古籍创意元素进行自由设计、创作。

  主办方计划于6月11日即中国第11日个文化遗产日前后,在全国多地开展参赛作品展;10月25至28日的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在安徽铜陵举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表示,本次大赛是古籍“活化”实践的重要尝试,对于各文化机构开发文创产品有一定的启发性,活动将有力推动中国古典文化植入当代生活,对于各地图书馆开展后续文化创意活动也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