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市长质量奖 > 新闻聚焦

质量失信企业将纳入“黑名单”管理

2013-04-23 17:09 作者:孟一 来源:大众日报
“质量工作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的必然选择,事关百姓利益和全市发展的大局。”10月23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揭晓第三届市长质量奖时表示,企业要依靠科技创新,积极寻求向质量和标准化转型;相关部门要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切实加大对质量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强化重点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力促质量兴市。

    本报济宁讯 “质量工作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的必然选择,事关百姓利益和全市发展的大局。”10月23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揭晓第三届市长质量奖时表示,企业要依靠科技创新,积极寻求向质量和标准化转型;相关部门要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切实加大对质量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强化重点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力促质量兴市。 

    此次揭晓的奖项中,山东东宏管业有限公司、卡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市长质量奖单位奖;山东祥通橡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鲁、山东玉堂酱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景春获市长质量奖个人奖。然而,市长质量奖的意义不仅在于表彰先进,更在于传承和发扬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全市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兴市的长远战略。

    “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无疑是赢得‘标准化时代’惨烈角逐的不二法宝。”张建鲁感慨地说,“为挑起品质脊梁,我们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设定了远高于国家合格标准的企业合格标准,这就像绑着沙袋赛跑,对自己狠一点,也是对企业自身发展和广大消费者的负责。”

    据了解,济宁今年共有19家企业、7名个人参加了市长质量奖的评选。企业和个人根据《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规定自愿申报并接受资格审核,满足参评条件的需经过专家评审、社会满意度调查测评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选的公平性和公众参与度。

    企业的主动跟进需要完善的质量监督工作作支撑。记者了解到,济宁现有各类质检机构增设至114家,依托鲁南质检中心一流的检测水平覆盖周边地市;全市12个县市区均成立了质量兴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初步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工作大格局。尤其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农资、建材等重点产业,由质监、工商、卫生、农业、药监等部门密织的质量监督网已经悄然成形。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