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闲物互物节”吸引百名孩子义卖献爱心

2013-04-23 13:26 作者:范少伟 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乐乐杂货铺、NON0玩具店、朵朵书屋……21日上午9点,亮宝贝蒋林幼儿园,本报“闲物互物节”再次开张,上百名孩子拿着自己的“宝贝”到现场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

本报济宁422日讯(记者 范少伟 孔令茹) 乐乐杂货铺、NON0玩具店、朵朵书屋……21日上午9,亮宝贝蒋林幼儿园,本报“闲物互物节”再次开张,上百名孩子拿着自己的“宝贝”到现场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满载而归。有的孩子和家长在“摊位”上写着“现场义卖,情系雅安”,把现场卖的钱捐给地震灾区的群众。

“我的项链全部换出去啦,换到了芭比娃娃,故事书和水枪。”5岁的欣欣依偎在妈妈怀里,有点害羞地说,这是第一次参加换物活动,把喜欢的玩具都拿来了,还有一串彩色的项链是自己亲手串的,特别漂亮,有个小朋友看到了很喜欢,就送给了她。

不仅明码标价,还有一些摊位名字很有创意。“孩子的小名叫朵朵,就取了个名字‘朵朵书屋’,孩子听到要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开心。”朵朵的妈妈说,昨天晚上朵朵和爸爸一起画画,用纸盒、木棍做的一米高的牌子,挺漂亮的。举起高高的牌子,朵朵的摊位上立刻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毛绒玩具、贝壳工艺品、少儿读物,一个多小时朵朵就成功的换取了十多个心仪的玩具和书籍。

活动现场,一个摊位特别引人注意,儿子宋培曦今年12,上五年级,爸爸宋锋到现场后,拿出笔和硬纸盒,写上了“义卖赈灾,情系雅安”、“商品两元,随意挑选”等字样。“我们爷俩在电视上看到雅安地震的新闻后来的,打算把今天义卖的钱捐给灾区。”宋锋告诉记者,虽然钱很少,但也是一份心意。宋培曦的摊位上放着七八盒崭新的腰带,书籍,玩具枪,电动车等,“就卖了十多块钱,但我也要捐到慈善部门。”宋培曦笑着说,还有自己的零花钱,也会一起捐给受灾的孩子们。

“孩子们特别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幼儿园也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与人交往的能力。”亮宝贝蒋林幼儿园园长李利说,孩子的性格千差万别,通过挑选玩具和物品,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的东西,不仅提高了鉴赏能力和分辨能力,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沟通能力。

女孩郝奕岑迈出独立第一步 我的互换我做主

“我的小木马可以换你的敲琴吗?”、“我有白色小狗的毛绒玩具,能换你的敲琴吗?”……小朋友们热火朝天得讨价还价时,郝奕岑的七彩手敲琴成了“香饽饽”,几个小朋友同时站在她的摊位前,手里拿着不同的互换物品。

小木马、毛绒玩具、童话书……5岁的郝奕岑没了主意,抬头看看身边的爸爸妈妈。“自己想一想,喜欢哪个就换哪个,互换玩具你要自己拿主意。”妈妈的话让郝奕岑茅塞顿开。

看着童话书摇摇头,看着小木马又摇摇头,聪明的郝奕岑采用排除法,十几秒内就下定决心,“我要白色小狗的毛绒玩具!”最终,七彩敲琴换回了白色的毛绒宠物狗,郝奕岑也成功迈出了独立的第一小步。

"最牛摊主"陈玟傲雪: 一分钟置换两物品

在闲物置换节现场,一位短发女孩来回穿梭在摊位中间,手里拿的玩具不停地变换,很多摊主都称她为现场的“最牛摊主”。

“乐乐,我的大毛绒兔子你要不?5岁的陈玟傲雪背着一个1米多高的毛绒兔子,遇到关系较好的同学就开门见山地问一句。这个办法虽然简单却非常奏效,一路问下来,陈玟傲雪就做到了心中有数,早已选好想要互换的物品。

换物节进行到一半,很多内向的小朋友还未“开张”,陈玟傲雪就几乎将手中的玩具全部换了个遍。“再走一圈,把最后几个玩具置换出去!”活泼的陈玟傲雪话音未落,抱着玩具就跑了,不到一分钟就换回了了绿色双层玩具大巴和毛绒玩具,不愧是“最牛摊主”。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