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文化圣地 > 媒体报道

【人民网】邹城首聘大学生“文化使者”全国首例

2013-08-21 15:11 作者:张海涛 吴斌 来源:人民网
8月15日晚,一台由山东邹城籍在校大学生自主举办的“2013大学生暑期报恩家乡回报社会公益晚会”在该市钢山剧院亮丽登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酷暑中给邹城市文艺界带来一股清凉之风。

    人民网济宁8月20日电 8月15日晚,一台由山东邹城籍在校大学生自主举办的“2013大学生暑期报恩家乡回报社会公益晚会”在该市钢山剧院亮丽登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酷暑中给邹城市文艺界带来一股清凉之风。

    近30所全国各艺术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利用暑假,冒着酷暑排练月余,通过舞台弘扬公益,汇报学业,给家乡父老送上一台精神盛宴,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无遗。

    晚会期间,这些大学生除了展示个人才艺,还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情怀,他们通过拉赞助形式资助了10名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大学新生。

    邹城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对此次演出高度重视,给予热情扶持与指导,并通过他们爱家乡、有担当、敢实践、有激情等特点,因势利导,延伸活动内容。邹城市政府委托市文广新局、孟子研究院,将参与晚会的45名大学生聘任为“孟子故里文化使者”并颁发证书与外宣资料。每位被聘大学生均承担着“使者职责”:融入邹城,了解邹城;自觉践行“崇文尚德、礼仪四方”的邹城传统理念,以良好形象展示孟子故里人的风采;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对外宣传、提升“孟子故里”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积极推介邹城特有的文脉资源,旅游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招引外地客商来邹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同时,被聘大学生与这个市文广新局、孟子研究院建立了常年联络渠道,以便互通信息,并指导大学生城市推介活动。

    把本地高校生聘为文化使者,将其当作一个宣传当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风土人情、家乡风貌的一个个火种撒向全国,拓宽了城市推介渠道,是推介城市、宣传城市,特别是在青年群体中培育、提高当地知名度、影响力的新渠道、新尝试。

    据了解,由当地政府聘任本籍在校高校生担任文化使者在全国尚属首例。(张海涛 吴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