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第八届媒体行 > 新闻动态

智能科技让小机器有大作为 为制造业转型添动力

2014-10-29 19:48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9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输入编程就可以让机器人独立对小型工作台上的不同产品进行切割、焊接等加工,让采访团记者亲身感受到智能科技为制造业带来的巨大变革。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机器人正在进行雕刻。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工作人员对机器人进行编程。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引起采访团记者的关注。 

        大众网济宁10月29日讯(记者 高杨)29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输入编程就可以让机器人独立对小型工作台上的不同产品进行切割、焊接等加工,让采访团记者亲身感受到智能科技为制造业带来的巨大变革。

        近年来,由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和数字化制造技术等相结合的智能制造技术开始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制造业的各个环节,正催生智能制造业,引领新一轮制造业变革。位于邹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工程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的大型系统供应商,业务范围几乎囊括所有与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工业加工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引进德国库卡机器人先进技术,并与国外多家机器人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开发适应于中国市场的机器人系统、无人化智能柔性制造生产线、各类机器人变位机等产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教育平台、自动化生产平台、高端研发平台、特色营销平台。

        “先进企业通过增值服务所得的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产品本身,这已成为制造业转型的趋势。”据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公司软件工程师李猛介绍,诺博泰公司通过与高校合作,开发出个性化的软件,解决了机器人以往难以胜任的对小型工作台上不同产品的加工,机器人每次切割、焊接都可以独立编写程序。凭借这一独门绝技,诺博泰工业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已经位居全国前三。同时,在每个产品上,他们还预留了许多功能模块和扩展接口。

        山东诺博泰作为一家综合性高新科技企业,不仅注重技术研发、提供工程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还注重人才培养,为此建立诺博泰智能科技机器人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招收培养机器人操作、行业应用、二次开发人才,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

        邹城市具有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总投资10亿元的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智能系统设备项目,是邹城经济开发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建设的重要部分,建设中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已经成为邹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该园区在诺博泰智能科技机器人项目的带动下,将发挥“乘数效应”,努力把邹城打造成为一个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