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县区风采 > 邹城市

“杏”为媒“种”出农民新生活 小元村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5-11-04 15:5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务正业,敢人先,勤劳作,不懒惰……”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三字经,正是小元村的真实写照。11月4日,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了因“杏”闻名的邹城市中心店镇小元村,探寻小元村以林果优势带动乡村经济提升而最终蜕变为美丽乡村的成功之道。

   

  

  邹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房亚东向采访团介绍小元村基本情况

   

  

  小元村坑塘变池塘

   

  

  精彩的文化演出

   

  

  村民在休闲广场上观看文化演出  

  大众网济宁11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务正业,敢人先,勤劳作,不懒惰……”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三字经,正是小元村的真实写照。11月4日,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了因“杏”闻名的邹城市中心店镇小元村,探寻小元村以林果优势带动乡村经济提升而最终蜕变为美丽乡村的成功之道。

  一湾坑塘,一处广场,八百米沥青路面,数万株花草苗木,半山腰上的观景平台……进入小元村,展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副极具乡土特色的美丽乡村画卷。干净平坦的主街上不时有车辆经过,村民们怡然自乐的在健身广场上休闲娱乐,犹如世外桃源。

  据介绍,如今的小元村大力发展果林种植,凯特杏的成功种植成为该村的致富经。近年来,村中近300户农户种植了凯特杏,人均纯收入13600元,村民们的日子逐渐富裕了起来。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村庄保持了乡土元素,注重生态化建设,在物质生活得以改善的同时,居住环境也有了巨大变化。

  “我们小元村是镇上的‘六朵金花’之一,后面的这个小树林,原先杂草丛生,不能进人,经改造,成了村民纳凉的好去处。”小元村村支书张景华环视着发生了巨变的周边环境向记者介绍,开始村民穷,村里就带领村民种植凯特杏致富,后来村民住得不好,村里就为村民粉刷墙铺路,还建生态长廊和广场。“虽然咱们是农民,但是随着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提升,城里人跳的广场舞我们村的妇女也会跳了,一到了晚上别提多热闹了。”张景华夸起小元村滔滔不绝。

  采访中,记者们被小元村整洁的布局与美丽景色一路吸引,静谧的小树林、极具乡土气息的农家乐、村子附近的玉皇山上的观景台,这些由小元村落后面貌改造而成美景画卷为这座山野乡村增添了不少灵气。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小元村的村民们正如树立在广场上的小元村村规民约上写的一般,辛勤劳作,敢为人先。以林果产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小元村,大胆尝试现代农业种植,增加了当地农村经济收入,为改善自己的家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经济基础。现在,“杏”福小元正以勤劳奋进的姿态行进在美丽乡村建设的道路上,村、民齐心,展开了一副蒸蒸日上的农村新画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