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市长质量奖 > 最新报道

加强电梯安全监管 确保全县稳定和谐发展

2015-11-26 15:32 作者: 来源:
电梯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代步工具,早已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广泛应用于商场、宾馆、酒店、办公楼、高层建筑等。随着我县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电梯也实现了快速递增,截至2015年10月,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123%。

    电梯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代步工具,早已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广泛应用于商场、宾馆、酒店、办公楼、高层建筑等。随着我县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电梯也实现了快速递增,截至2015年10月,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123%。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安委会办公室、县质监局、县房管局、县建设局、县商务局等职能部门,组织人员对我县电梯安全使用进行了大普查、大整治、大查处。县质监局立足安全监管职能,加强监管,常抓不懈,在近期全国各地多发电梯事故的情况下,让全县人民对电梯乘坐安全认识有了很大提高,使电梯安全运行有了保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的胜利。但由于电梯数量多,使用单位多,使用情况复杂,维保人员素质、水平差异较大,经费不足,电梯自身设计、安装标准不高,物业管理部完善等诸多方面的原因,电梯安全隐患时时存在,不容忽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任重道远。现将对电梯安全管理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一、我县电梯使用的基本情况

    截止到2015年10月,全县共有电梯922台,在用891台、停用31台,其中:乘客电梯825台、医用电梯13台、载货电梯16台、扶梯60台、自动人行道2台、其他电梯6台。2015年比2014年同期(413台)递增509部,递增123%。

    使用电梯品牌34个,分别是:东达电梯(凯尔菱电)178台、快速电梯106台、富士电梯101台、东芝电梯82台、三菱电梯61台、奔速电梯59台、通力电梯57台、巨人通力电梯54台、日立电梯35台、西子奥的斯电梯28台、沈阳博林特电梯28台、奥的斯电梯22台、杭州西奥电梯19台、沃克斯电梯10台、浙江港奥电梯9台、鑫诺电梯9台、康力电梯8台、凯斯博电梯8台、博尔特电梯7台、西尼电梯7台、永大电梯6台、恒大富士电梯6台、苏州帝奥电梯5台、苏州中菱电梯4台、怡达快速电梯2台、江南快速电梯2台、清河电梯2台、百环电梯2台、东南电梯1台、广州日立电梯1台、三洋电梯1台、苏州中威法奥电梯1台、韦伯电梯1台、西德电梯1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