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很熟练!济宁一医务人员路遇市民摔伤驱车送医

2019-11-12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何鑫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2日讯记者 何鑫 宋子群)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市民苏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教部工作人员徐廷蕊,表达他对医护人员医者仁心的感激之情。

  10月23日晚,市民苏先生的爱人在散步时不慎摔在了路沿石上,三颗牙齿被摔断,其中两颗嵌在了肉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徐廷蕊加班回家路上,正巧途遇这位神情焦急、满脸是汗的男子。了解情况后,徐廷蕊第一时间带着苏先生和他的爱人驱车赶往医院救治。

  “当时天比较晚了,我爱人摔得满脸是血,我拦了几辆车都没有停,心里比较着急,过了一会一个车又拐回来了,停在了我身边,问我什么情况,我把事情告诉她后,她二话没说就把我们拉到了医院。”苏先生说,真的很感谢徐老师,幸亏那天夜里来得及时,及时止住了血,当时问她叫什么她也不说,后来还是问的值班大夫才知道徐老师的名字。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救死扶伤这个理念已经根植在我们心里了。”徐廷蕊说,自己当时没多想,接着就开车把他们拉到了人民医院,因为在医院工作,对科室环境比较熟悉,停好车后她又去找了一位口腔科医生去急诊科给伤者会诊治疗,一直到到医生出完诊疗方案后,她才放心地回家。

  “尽微薄之力做了应该做的事,能够帮助到他人,是件快乐的事!医院温暖的大家庭里充满了正能量,是我勇于付出的源泉和动力。”徐廷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