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文化济宁 > 要闻

济宁市纪委发出领导干部健康文明业余生活倡议书

2016-07-23 10:5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业余生活监督有关要求,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树健康文明的业余生活,切实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提出倡议如下。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业余生活监督有关要求,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树健康文明的业余生活,切实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提出倡议如下。

  一、带头读书学习。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学党章、学系列讲话,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底线,不传谣、不信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带头孝亲敬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尊敬老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正确认识党性与亲情、家风与政风的关系,管好配偶和子女,以优良的家风带动淳朴的民风,树立廉洁的政风。

  三、带头助人为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表里如一,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常记他人的好处,常学他人的长处,常想他人的难处,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四、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头抵制负能量,见义勇为、弘扬正气,敢于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五、带头养成健康爱好。不断加强思想改造,积极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严肃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带头摒弃不良嗜好,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六、带头遵守公序良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守规矩,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不搞特殊、不搞例外,严守社会公共秩序和民风民俗。

  七、带头多交诤友益友。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明辨是非、谨慎交友,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朋友之间以诚相待、互相帮助,自觉远离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坚决反对拜把子、搞小圈子等不良行为。

  八、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结合驻村联户、精准扶贫等工作,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远离低俗活动,培养高尚情操,在倡树健康文明的业余生活上走在前面作出表率。

  中共济宁市纪委机关

  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

  2016年7月1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