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学员因事欲退学 遭遇驾校退费难

2013-12-06 17:48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到驾校报名时到挺容易,退费太难了。”近日,网友董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去年12月他在济宁大运河驾校报名考驾照,只参加了科目一考试便去了外地工作,之后的培训考试都没有参加,今年11月回家后不再打算学车想要驾校退还报名费,却迟迟拿不到钱。

大众网济宁124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到驾校报名时到挺容易,退费太难了。近日,网友董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去年12月他在济宁大运河驾校报名考驾照,只参加了科目一考试便去了外地工作,之后的培训考试都没有参加,今年11月回家后不再打算学车想要驾校退还报名费,却迟迟拿不到钱。

学员:没学过一天车却只给退100

去年126日董先生在济宁大运河驾校报名参加C1驾照考试,报名费一共交了3160元,20131月进行了科目一的考试,可是没有通过。因为需要到外地去工作,董先生没有参加驾校的任何培训。

考科目一是自己在家看书学的,我算是通过驾校报了个名考试,没有参加过培训,一天车都没学培训费应该退给我吧。董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在外地工作,他不想在济宁继续学车,想要驾校退还培训费用。

我多次联系当时的招生顾问说自己不想学车了想退钱,她一开始说驾校有规定,不能退,后来又说钱都交给车管所了只能退100元。董先生告诉记者,明明一天车都没学为什么只能退100元,他还拨打了济宁大运河驾校的投诉电话,驾校方面也只是说由招生顾问具体负责。

董先生称自己11月从外地回济宁后就一直在忙退费的事情,但招生顾问和驾校之间互相推诿,到现在自己也没能拿到钱。

驾校:具体由招生顾问进行处理

记者以学员身份咨询济宁大运河驾校退费问题,工作人员称,若学员在驾校报名缴费后不想继续学车可以根据合同及驾校相关规定办理退费,驾校也需要时间去车管所办理驾照考试业务退办并拿回学员资料,正常情况下七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理下来。办公室方面也仅是告知退费方式,具体操作则有负责该学员的招生顾问处理,因为学员学习考试到哪个阶段,应该退还多少费用招生顾问最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董先生的驾校招生顾问郑女士,郑女士称已经在为董先生办理退费。当记者询问具体能退多少费用,何时能够退还时,郑女士表示具体退还多少培训费用她也不确定,这个由驾校领导决定,但不会仅有100元。由于退费必须领导签字,驾校领导在外出差,所以无法给董先生一个具体的退费日期。

车管所:只收取710元考试费

就董先生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济宁市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驾校只向车管所交纳学员驾照考试所需的710元费用,若仅是报名尚未参加驾照考试这710元也是可以退还的,像董先生这样已经参加过科目一考试的情况710元已不能退还,至于驾校收取的培训费等其他费用如何退还则由驾校方面进行规定。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报名者本人办理考试业务退办的话,只需拿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即可。由驾校统一报名考试的,业务退办则由驾校安排时间来进行办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