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三男子昼伏夜出去农村偷财物被抓获

2015-10-10 14:3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一个盗窃团伙经常在凌晨的时候乘坐出租车到农村偷盗,并在作案得手后再用偷来的三轮车拉走被盗者的其他财物。山东济宁市金乡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调查,成功将三名作案人抓获归案,目前三名团伙成员已经被刑事拘留。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一个盗窃团伙经常在凌晨的时候乘坐出租车到农村偷盗,并在作案得手后再用偷来的三轮车拉走被盗者的其他财物。山东济宁市金乡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调查,成功将三名作案人抓获归案,目前三名团伙成员已经被刑事拘留。

    凌晨村民家中被盗,民警摸排发现踪迹

    今年7月6日早晨6时许,金乡县公安局接到胡集镇鱼山集村王先生报案称:家中放置的大蒜、摩托三轮车以及电动两轮车被盗。接案后,胡集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民警发现王先生家外墙东侧有攀爬的新鲜痕迹,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是爬墙进入王先生家中盗窃作案。

    民警随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犯罪嫌疑人可能途经路线的所有视频监控录像,经过4个小时的逐一筛查,发现在6日凌晨2点24分左右,一男子驾驶被盗的摩托三轮车由胡集仝庙村自北向南行驶,车上载着大蒜和一辆电动两轮车,这和王先生家被盗的物品完全吻合,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仍然无法确定。由于案发现场没有发现嫌疑人的交通工具,为了摸清嫌疑人如何到达的作案现场,民警又根据时间段范围,重新调取监控视频。初步发现在当日凌晨1时许,有一辆出租车从监控卡口经过,而在此卡口没有任何人员和其他车辆通过,民警推断嫌疑人是乘坐出租车到达案发地作案。民警与出租车公司联系后得知6日凌晨零点十分在金兴商贸城东门,有一名35岁左右偏瘦男子乘车前往胡集鱼山集村,随后办案民警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开始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

   昼伏夜出疯狂作案,顺藤摸瓜成功抓获

    就在民警进行工作时,7月20日凌晨3时许,鱼山街道北李村李先生报案称:家中30余袋大蒜在凌晨2点多被盗。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遗留的一辆红色摩托三轮车,而该摩托三轮车正是胡集镇鱼山集村王先生家被盗的三轮车。由此办案民警判定“7·6”和“7·20”盗窃案系同一伙人作案。

    为加强对系列盗窃案的侦破力度,金乡县局成立了由刑警大队、鱼山、胡集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全力靠上破案攻坚。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以金兴商贸城为重点集中开展大量摸排走访工作。

    9月20日,有群众举报称在商贸城某出租房内有一邵姓男子经常昼伏夜出,行迹十分可疑。9月24日中午,在守候民警发现邵某返回出租屋后迅速出击,一举将邵某抓获,同时在邵某的出租房内发现了大量的作案工具。经审讯,邵某对7月7日、7月20日分别窜至胡集镇鱼山集村和鱼山镇北李村盗窃大蒜和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邵某还交待了9月16日窜至鸡黍镇徐庙村盗窃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和一辆绿色电动自行车,9月19日凌晨窜至鸡黍镇盗窃一辆电动四轮车的犯罪事实。根据邵某的交待,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连续作战,先后奔赴河南夏邑和菏泽单县一举将涉嫌销赃的王某、王某某抓获归案。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乾 通讯员 苏培银)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